收到了郁子小姐的明信片,
不過這張是放在信封中的。
首先注意到的是,這個郵票蠻好看的。
我跟郁子小姐每年會互寄聖誕卡片,為什麼現在會收到呢?不會是那個吧?我心裡小小的疑問。
打開一看,果然是。
日本人的習慣,他們的過年我們的元旦是寄年賀狀,算是全民的文化禮儀活動吧,他們是要在初一當天收到才行。我是外國人,當然就照我的時間,只有他們那年家中有喪事的話,就會寄這樣的明信片告知親戚友朋,請不要寄年賀狀給他們,自然他們也不會回卡。
年紀大了,婚喪喜慶這類的事還是比較多呢~~
『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7 則留言:
hi hsumolly
雖然有些事是黑白比較好看。
但郵票的顏色真的很好。
hi 飛羊:
你們那邊也是黑白的嗎?台灣也是。
但日本就還好,印刷品就素簡,但一定要穿黑色喪服出席,每個地方在意的重點不同。
hi hsumolly
別忘了還有蠟燭的顏色呢~
dear Molly:
原來日本有這樣的傳統文化,我多學了一件文化。謝謝了。
hi 飛羊:
對啊,蠟燭的顏色也是很有代表性。
dear 吐司:
其實我跟郁子小姐也才見過一次面,
http://blog.roodo.com/hsumolly/archives/2623407.html
卻寄年賀狀寄了七、八年,
這種明信片我是第二度收到,
感覺真是奇妙~~
dear Molly:
心愛的人剛剛為我從信箱帶上來妳寄給我很漂亮的電影明信片,
雖然是DM可是我很喜歡,也跟心愛的人約好要一起去看這部影片,
真希望妳們也能一起來~妳想排時間上來嗎?
OK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