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越南瘦肉河粉

越南瘦肉河粉
天氣冷的讓人好不習慣。
禮拜天還穿短袖加件外套而已,今天是穿大衣也會喊冷的氣溫。

這種時刻,我需要一碗熱騰騰、清淡的越南河粉。

我們一般看的到的越式料理,都是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主廚的小吃攤,可能是他們的家常口味也合台灣人脾胃,生意不惡。
不過這家我第一次吃它們的牛肉河粉,說真的不是很喜歡,我覺得湯底有點濁,想說不同口味的河粉可能也差不多,就沒再去吃過。上次是陪佳倫去吃,她說瘦肉河粉比較好吃,果然,湯頭不太一樣,而且要加上兩匙不是很辣的辣油,整個湯就是很清很香,天冷的時候,我偶爾去吃一碗當早午餐。

越南女子看起來五官較單薄,但很會招呼客人,不是八面玲瓏那種,很家常適切。幾次見我都會去拿辣油,後來送河粉時就會自行奉上,我每次都在看書,久了結帳時會笑笑叫我別忘了拿書,嗯,書放在桌子上不太會忘掉,倒是放在椅子上的外套很有可能。


說完吃的,
章魚按摩器換說題外話。
人家都說,天氣冷了很好睡,我是覺得在被窩裏很舒服,但不一定睡的好,有時全身僵硬,翻來覆去睡不著。

這個章魚按摩器可是我的寶物,當然它不會自動按摩,不過它的八隻觸腳壓在頭上、肩膀、背跟腳底,倒是超級好用。
這兩天我睡前先把單手能壓的部位按一按,有的肌肉真的好痠痛,不知道是不是肌肉放鬆的緣份,這幾天我睡的很好呢~爽

5 則留言: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瘦肉河粉好吃吶,冷天氣來上一碗暖呼呼的湯麵,
身體都暖活起來了~上次瑪姬帶我們去吃越南菜,
很好吃喔,那個椰汁綠咖哩牛肉好好吃,好懷念。
那間餐廳消費不貴看起來整齊又乾淨用餐很舒服,
下次我問瑪姬它在哪再跟你說。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我家那也有一家不錯吃的越南河粉,
但我不吃牛肉,
所以我媽都會另外煮一些豬肉給我加,
不過我很喜歡九層塔與檸檬的組合。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香港因七十年代初是越南難民的第一收容港, 有很多越南人留下來, 我們對越南食物很早便認識.
最普通的兩種食品是生牛肉河粉和春卷, 生牛肉河是把生牛肉放在河粉上然後淋上熱湯把牛肉盪熟, 湯是肉牛骨牛腩和香料煮成, 廷食時加上九層塔(Basil)和青檸汁.
春卷較細條, 吃時用生菜(我不知這菜台灣的名稱)包著吃.
還有他們的河粉是有幾種的, 河粉外另有檬粉和金邊粉. 不知台灣有沒有

小娣媽咪 提到...

我是想留
你的簡介中的照片拉
終於讓我看到molly了
你沒變哩
還是我記憶中的molly
中力天氣也早就很冷,比台中冷的快
也超不習慣又不愛
還會帶點小雨來讓氣溫更低
愛台中拉..重述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這碗河粉非常馬來西亞啊~
如果另打一粒雞蛋,月光河里的河粉,更像。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