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櫻花滿開
我覺得櫻花和楓葉都很漂亮,不過我向來沒有那樣的執著非要在盛開的時候去什麼地方欣賞,只要它們自然存在著,生活就已經很美好啦!
月曆右邊是欣在日本念大學最後一年,用チェキ拍來寄給我的,是她大學停放腳踏車的地方,每天可見這樣的尋常景色,在一雙慧眼中方能識得是如此美好的風景!而在我們庸庸碌碌的每一日中,是否又錯過了許多生活中的好風光呢?
不一定要到遠方,最美的事物往往就在身邊~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T恤轉印
ㄑ一ㄤ ㄑ一ㄤ ㄑ一ㄤ!
新的實驗品今天寄到了,我有點擔心又躍躍欲試~步驟就是圖案朝下,熨斗調[棉],燙個30~40秒;但說是如此,我燙了又偷看,燙了又偷看,本來像膠膠糊糊的,圖案卻沒印下來,我還想說可能更慘-連衣服都完蛋了呢!
姐咪寄了好多圖案給我,除了給我家兩個小孩的之外,我第一眼就選了這個貓頭鷹,可能因為我是夜貓子吧,晚上眼睛也是亮晶晶
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幸運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好人
我常常遇到好人,說給我的朋友惠玲聽,她說因為我是個好人才常遇到好人,真的嗎?多麼令人汗顏的想法....
其實長到三十多歲,也明白世上好人多,壞人也不少,有喜歡愛護自己的人,同樣有看自己不順眼找自己麻煩的人;寧可記掛別人對我一絲一毫的好(多麼難得,萍水相逢卻願意幫我那麼多忙),把那些讓自己不愉快的人忘記吧(這種人不值得佔據我的腦容量...)
嗯,我就是可以這樣快樂的活下去!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走過
而我家常的去圖書館借了一疊書,信步走過公園旁的圍牆,舊牆上有著新人類的塗鴉,瞧著有趣,順手拍了下來~檢視這照片的時刻突然想到,這樹這牆原也是看顧我青春時光跟朋友們笑語而過的吧!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自製小磁鐵
可切割可書寫還有很多顏色可以選,價格又很便宜呢~
一開始是因為我有張Herve Chapelier的廣告DM,喜歡是喜歡,留著也無特別用處?於是我去買了軟磁鐵,把圖案貼上去,沿著邊剪下來,隨手吸在鐵製燈座上,看起來頗賞心悅目
用了一些還會剩下軟磁鐵,就把一些小東西都拿來加工了....像是附在商品上的標籤,用的剩下幾張的貼紙,雜誌上喜歡的衣服鞋子包包,全都加工變成小磁鐵!
我用不同的黏著方式試過,發現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這個圖案背面貼滿雙面膠像貼紙一樣,用膠水類的東西黏紙會皺起來,而且用久之後邊緣黏度不夠翹起來會很醜唷~
做了一大堆小小磁鐵,我打算寫信時附在其中當成小小的禮物,收信的人可以當成小小的驚喜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郵展
我這個人說穿了就是個懶惰蟲,什麼地方都沒有非去不可的,就是看看囉~
去找欣的一個禮拜,有幾天我們出遊,其他日子她尋常打工上課,我之前看過[切手の博物館]介紹,搭山手線又會在目白站看到,就趁一天清晨去探訪
在電車上看到就在邊邊,所以我從車站走出去一段路還沒看到時,就想說我應該在前一路口轉彎才對吧!?跟一位年長的OL問路,果然沒錯,我也不慌張,悠哉悠哉的走回去,邊走還邊拍照,(欣總是說,看我走路就知道我是台灣人),結果在那個轉角,我發現那位小姐在等我,特別叮嚀著說從這裏走過去就到了,我想她是要走進車站搭車了,還等著幫陌生的外國人指路呢....
一個人旅行時遇到很好的人,很好的事總讓人心頭滿滿的;這樣開心的我一看到[切手の博物館]的開店立牌時超興奮,馬上請在掃地的清潔人員幫我拍張"到此一遊"圖,平常好像不是這麼有魄力的人,或許是另一個自己在旅行時顯現?~
倒是不記得有沒有規定,不過在館內我就都沒有拍照了,畢竟這是常規;但閉上眼睛,我彷彿都還可以看見那棟三層樓建物,看似小巧,功能齊備又雅致可愛的空間,一樓的販賣區有相當專業的郵票物事,二樓則有採光良好的圖書館,林列著跟郵票有關的書還有舒適的閱讀座椅;當我誤打誤撞的到三樓特展區時,湊巧遇到'世界聖誕郵票展'最後一天,那天日本應該開始放假了,小小的展區只有我一人,看到那麼多美麗的郵票真想跟誰說說話,分享心中的感動,又沒有人...只是或許少了言語,那份心情維持著凝結沉澱,在記憶中它永遠那麼美好!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許小弟
幸福快樂的日子繼續,愛情結晶也誕生了,據說在照超音波辨性別時,醫生說:「看到了,那個地方像蘿蔔一樣明顯。」(基本上我也很懷疑醫生的幽默感),蘿蔔的日文是大根,我哥對他兒子的暱稱就成了「許大根」,還用台語發音喔,真的很台。
兩個姑姑根據對稱原則(大哥→小弟),暱稱可愛的姪子許小弟,有圖為證我們許小弟長的白淨秀氣,看姑姑拍照眼睛瞪圓圓,口水也流出來了。(我們家昀昀用專業口氣說表弟:「分泌口水」,笑得我!)
會像大根嗎???
天下父母心,大根當然是最棒的囉。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公園
這個公園我騎車常經過,走路略嫌遠,所以是第一次走進來;從外觀之,面積不特別大,在裏面行走,錯落有致的大樹林立,景觀簡潔卻不單調,顯見有高人整理;初春時分,草坪中冒出小黃花一落落,生意盎然,十分美好!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