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尋常度日

許小弟比YA!
這個禮拜是家庭日
昨天佳倫來找我去散步時,發現我家有那麼多人還嚇了一跳,因為另外兩個家庭也回來,光三個小孩就很吵了。

滿二歲後許小弟開始很愛説話,像隻學舌鳥,我發現他同一句話都會重覆好幾句,〝量〞多使人誤以為他很會講了,其實字彙還很貧乏。

他一看到我就很高興:「玩筆!玩筆!」我買了一套彩色筆給小孩們來畫的,兩個大的本來不想用了,許小弟一開始畫他們也想畫,小孩真的都是這樣。許小弟特別指名大姑姑要看他畫,用完一個顏色就會放回去,他看到哥哥姐姐把筆隨手丟著會說:「沒放好!沒放好!」真的很像糾察隊。我們去樓上拿東西時,他很有意見:「暗摸摸!暗摸摸」,是說黑漆漆的,姑姑就把每一盞燈都開了,不用害怕喔。

久久見一次面,錯覺長的比較快吧,我幫許小弟拍照,他大聲的比YA!然後說:「看照片!看照片!」現在的小孩都很知道數位相機是怎麼回事,拍了馬上要看成果的。


非常普通的一天,
火車經過不過我喜歡普通的日子。
早上有去假日郵局寄網拍的書,與其說我很勤快,不如說今天的天氣太好,不出去走走也可惜。
趁著有陽光的日子洗衣服,棉被床單都有太陽的味道。

下午家人各自歸家之後,我去騎腳踏車,下午的風好冷喔,園道上的羊蹄甲盛開了,一年過的好快,又是冬季了。

聞到那熟悉的花香,總覺自己彷彿回到十來歲的文藝少女時期...


想念的花香
過往的足跡已不可尋,熟悉的花依然吐露芬芳。

有時想想,人生說長很長,說短數十年眨眼即過,活在當下,每個尋常的日子都有它特殊的畫面,即使只是一瞬間。

6 則留言: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有妳真好。很喜歡看見妳分享這種家庭生活日誌,
平淡卻很真實,隨處可見的羊蹄甲正在吐露芬芳。
不久前正因為某一天見到羊蹄甲以它美麗的姿態綻放著,
我在樹下仰望了花瓣、葉子許久許久,有一股想再拿起畫筆的念頭,
那種心情跟Laura的來信中的心情似乎有點像。說真的很是懷念台中。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小時就會說:看照片看照片。
大了會不會:Check It Out !!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是阿,放在心中一個位置。
1995年炙熱的台中,秋天的空氣中隨處充滿著黑板樹開花的味道,至今對那個秋天的故事與空氣仍然深刻著的是自己的年少輕狂。多年之後有一次在台中聽爵士音樂季,在全國飯店外的綠林道飄來滿是黑板樹開花的味道。
【過往的足跡已不可尋,熟悉的花依然吐露芬芳。】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說也奇怪, 我侄兒的兩個女兒(4歲 和 2歲),每次要給她們拍照都很困難, 對著鏡頭便東張西望.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像黃金海岸那鍋胡椒蝦的味道。

小娣媽咪 提到...

許小弟是守規矩的好寶寶
且久久才見一次面還真覺小孩長的很快
沒錯北部的天氣會吃人
我感冒了
還好目前沒傳給這二個小孩
戴著口罩,他們都覺我好好玩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