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法森小館

麻園頭溪的台灣欒樹
高氣爽,天氣清朗,早上起床心情就很好,今天是吃大餐的好天氣。
我很喜歡位於大忠南街的『法森小館』,第一次跟Emilie和當時是彭小姐的小娣媽咪一起來時,就留下美好的印象。尤其它位於麻園頭溪畔,秋涼的季節可以看到整排的台灣欒樹變換顏色,觀之令人心曠神怡,我把它定位成〝特別的餐廳〞,稍微有點特別時適合來的地方。

有點需要小小慶祝的理由,我跟Ryo來『法森小館』用餐。
一朵奶油花 飯前的果菜汁 小點心 蕃茄起司沙拉 蜜瓜生火腿沙拉 洋蔥湯 紅酒燉牛肉 烤布蕾

由於我在寫部落格,把相機拿出來拍是家常便飯,朋友也常常要〝交〞出她們那一份,問我要不要一起拍?不過我只紀錄生活,並不是什麼美食部落格,所以既不想刻意每道菜都拍照,也沒特別去記名稱,因為這是法式料理,連小點心都由複雜的材料取名,我根本就記不住,只能說不愧是法森,菜式無論大小,都是既精緻又美味。服務人員都很親切體貼,無微不至但不至於給人拘束感,我覺得這也是法森的魅力之一呢。

跟Ryo邊吃邊聊最近的事,她下周要去中國出差,所以得去採買打理一些用品。我是想去看電影,上個禮拜看了小姐影展其一的『小姐好黑』,本來想看再來的兩部,居然下片了,但接檔的片子我看介紹,似乎也很值得一看,所以我還是想看。

吃完沿著麻園頭溪小小的走了一圈,午後的陽光頗為炙人,的確是小陽春的天氣;天氣再轉涼,台灣欒樹又會增添怎樣的色彩呢?到時再來繼續拍照。

6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我在一本林億蓮寫的文章看過,大約如下:
【世上最好的廚師有三個。一來自日本,二來自法國,三來自中國。
日本人的材料最精細講究。
法國人的醬料有化腐為神奇的調味。
中國人的火候,獨步天下。】

近來,我家附近有個日本人開的法國面包店。
有做地方性的調整,配合這里華人的口味。

不知有沒有這材料,醬料和火候的功力?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台中也有一家麵包店是日本師傅,娶了台灣老婆之後開的,也說有為在地口味做調整,麵包非常法國風。

不過我覺得吃東西是看人,那家麵包店以法式和丹麥為主,甜餡喜用果醬,不是我的口味,但在台中也是一絕,去桃園開店,聽說光靠法國麵包就足以讓客人大排長龍。

料理和麵包,一樣吃進肚裏,追求的精神又有微妙的差異,最終還是要看客倌買不買單?(^^)

小娣媽咪 提到...

哈...對對
有有有留下美好回憶
我們還拍了立可拍
您還把我拍的挺美的....cc我一直記得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小娣媽咪:

拍了一堆好看的相片沒錯,
不過那是チェキ的顯像完美啦~
那時候我們還很年輕喔...(’。’)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前幾天才跟心愛的人說起我大概十多年沒吃法國料理了,
看了妳介紹的這些美食讓人很心動喔~那各番茄起司沙拉啊......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吐司:

法國料理價格不菲啊,當然不能常吃,不過對能常吃的人大概也不珍貴了吧?!偶爾去吃一次,享受一下美食,那個〝偶爾〞讓人很開心~~從訂位開始,我期待了一陣子呢。(^^)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