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慢遊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
那天Laura來台中找我,我們很隨性的搭海線去了日南車站。
幾何窗花
這次我已經弄得很清楚了,搭海線要先去到彰化,我們看好班次時間,跑去吃了阿璋肉圓和豆包湯,再閒閒的去搭火車。
在彰化看到這個幾何的窗花很別致。
綠葉
秋日裡的好天氣,透光的樹葉好美麗。
 車廂
搭海線的人真的不多,或許是在星期一午後也有關係,溫煦的陽光照進來,我跟Laura絮絮聒聒說著話,50分鐘也不覺得長,一下就到站了。
 老房子
一下火車我就看到這棟房子好開心,但事實上有東西圍著並不能過去近看。
鐵軌
呃,除了電線桿之外,我好像也很常拍鐵軌。
日南車站
讓人一見驚喜的木造車站,只是裏頭的木頭椅子改成獅子會(?)捐贈的鐵椅,是有點不搭咖~
老房子
車站旁邊有這樣一棟日式房舍,我不知道典故,但是很喜歡。
門扉
不知道為什麼,底片拍的這幾張偏藍的有點假假的?我還蠻介意的,但又沒辦法,底片嘛~~
 柴
這應該是下車站看到那棟房子的背面。
漂亮的陽台
在車站附近漫無目的的走走路,哇!我欣賞這棟房子的陽台。
鐵軌 
從這裡可以看見鐵軌。
 二樓
車站旁邊的房子也不算特別古老,但還有一股清幽的雅趣。
 椅子
沒想到一到外邊馬路,完全是台灣鄉鎮典型的道路,書局飲料攤雞排小店應有盡有,雖然沒有台中那麼熱鬧,但跟百年車站比起來也未免現代的完全搭不在一塊,尋訪完畢,我們又去搭慢慢的海線回到台中啦。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早安!

花開
難得放假,我昨天下定決心要睡飽一點,沒想到早上沒有鬧鐘醒來也是跟平常差不多的時間,
這究竟是上班族的毛病或是年紀大的悲哀呢?(搔頭)
總之醒了就起床吧。

九重葛
騎腳踏車去吃早餐,順便去買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的票,年代售票的端點就在五權一街上,沒甚麼事就在附近騎腳踏車。

影子
以個人的喜好來說,我比較不喜歡在早上拍照,對我來說,午後近傍晚的光線色調遠勝過早上直亮的大太陽,但既然都出來了,既然包包裡都有相機了,也沒有那種非怎樣又怎樣的不行。
窗戶
認識的一家可愛小店在裝潢了,我常看它們的FB,想說來現場看實物也蠻好玩的。
反核
店面還沒營業,反核的旗幟已經在飄揚。
綠意
我今天走過來才看清楚,這家原來在賣種子(是吧!?),看他們這樣橫生的綠意好有說服力。
糊了
有一點糊的藍天顯得特別溫柔。(我自己說的 )
街景
小巷獨有的風情。
鏡
之前在巷子裡面的麵包店打工,覺得跟這裡應該很熟啊,偶然這樣慢慢的、閒閒的走在巷中巷裡面,發現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風景,而它們在我不知道以前老早存在,讓我想到很多夫妻離婚之後才發現自己似乎跟對方不熟....
巷
靠近美術館的黃金地段,有豪宅也有家常風景。
椅子
我只是輕輕走過。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花開十月

亭亭玉立
本來打算要去日本人學校秋祭拍照的,結果活動中止,雖然有點失望(還拉了K白跑一趟),倒是在旁邊的田間拍了些照片。
聊解無奈之情。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續‧彰化小旅行~永靖、月眉灣(正片負沖)

鏡
去月眉灣的照片是用正片拍的,用的是我沒用過的牌子,還蠻期待看到成果的,結果lomography的倒出乎我意料之外,沒有很魔幻也沒有太反差,但是粗粗的顆粒感我有滿意。
總之不管底片甚至正片負沖,每一捲底片跟相機的相遇,加上當天的天氣、風景還有我的心情,每一次都是唯一。

湖面
我跟K說月眉灣好像那種小時候會回去的"阿嬤的家"。
堆
其實我們山上的老家並不是這樣的建築,當然也沒有依山面水這麼美,但這種彰化農家的住家風貌,讓我感覺親切而熟悉,因此拍了很多照片。
椅子
我在拍照時都可以聽見室內的人在說話,然後大嬸推門出來看到我馬上用台語說:"來坐!"
我也笑著跟她打招呼。
都沒有人覺得拍照的觀光客很可疑嗎?貓
窗
有很多表情的窗戶。
鍊
要掛甚麼呢?(我猜香腸。)
交錯
永遠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國泰民安
在藍天下輕輕許願。
民宅
拍拍拍不停。
腳踏車
我喜歡腳踏車。
坐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我們鄉下老家也有的長凳,也都這樣擺在門口。
長凳
而且仔細看,每一把的細部都有些不同。
長凳
莫非是自己做的?想想在鄉下其實不無可能。
我記得小時候家裡有兩個木頭板凳,就是阿公親手做的。
繡學號 
呵!我又晃到了,是繡學號的唷。
柴堆 
還蠻愛這樣的畫面的,有點衝突感又很家常自然。
地上
插旗桿的。
窗前 
窗花跟柴的美妙對比。
背影 
朋友們很認真的在研究地圖,(應該是吧!?)因為地圖都不認識我,我就算了蒜
小朋友
住在這裡的小朋友開心玩水,我想這個畫面就像國泰民安吧!?

相片集在這邊,請看~~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彰化小旅行~永靖、月眉灣

小窗
快樂的小旅行有益靈魂。

是說長一點的旅行雖然是過癮,可是花在交通上的時間相對比較長,要準備東西甚麼的也比較麻煩,一天的小旅行出去走走,吃吃喝喝絕對稱得上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影子
那天我跟K搭火車去員林找R,原以為是在員林市街上走走看看的行程,沒想到R為我們安排了豐富有趣的彰化之旅。
永靖公學校宿舍
這是保存良好的永靖公學校宿舍,顧名思義是在彰化的永靖鄉,而且由大東屋經營日式料理,非常適配。
 永靖公學校
點完餐我們便迫不及待在四周獵影。
 窗花
對面這家房子的窗花,讓我想到套的工整美麗的迴紋針。
 大東屋
從正門進來看到外露式的吧台,很有日風喔~
靠窗座位
靠窗的座位也很有fu。
水龍頭
這裡的隔間似乎保留很多原來的格局,讓人遐想房子的原貌,洗手台的小巧質樸很古風。
我們在這裡點了一些簡單的壽司、蓋飯...因為不是很餓,沒有點大東屋招牌的鰻魚飯,但東西都很美味,價錢也很平易近人。
餘三館
後來R要帶我們去永靖的知名三級古蹟餘三館,一群女孩子開車,迷路來迷路去的,找到時剛好主人要出門,不便讓我們進去主宅參觀了,雖然很可惜,但是過程很有趣倒也還好呢。
舊屋 
在旁邊拍的一些照片。
小巷 
很有鄉下老家的感覺。
壞掉的車
倉庫裡堆放著農具。
腳踏車 
我覺得我阿公的腳踏車也長這樣,但是很難說,年代久遠無從對照起。
朋友們的背影 
朋友們在永靖的背影。
月眉灣
經過了另一個階段的迷路,我們又來到叫做[月眉灣]的美麗地方,這裡的照片要到下一捲底片才能為大家介紹了爽

還有其他照片收錄在這裡:


福山→京都移動

老實說我的移動日不過就是搭新幹線,但只要帶行李我都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