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UP』天外奇蹟

upposter
去北美館看完皮克斯展後,一直想看錯過了的『天外奇蹟』。
這次好像沒等太久,二輪片就上檔了呢,在萬代福的片單上看到時,忍不住歡呼了一聲,馬上約朋友去看。

看前面的短片〝PARTLY CLOUDY〞,所有有生命的物體都由雲朵創造出來,再由鸛鳥送至人間,而那烏雲製造出來的,怎麼都是些找麻煩的小動物呢?
好可愛的一個故事。

然後『天外奇蹟』正式開始啦。
由於我不求甚解的個性使然,我總是喜歡一張白紙狀態進到電影院中。
從Carl和Ellie這兩個小孩的相遇,幾分鐘的畫面,相愛兩人的一生已交代完整,看著白雲喁喁細語,擦窗戶相識而笑的畫面,真的好溫馨。也因此Ellie去世之後,Carl對她的情意就全在這棟小屋之中了。

一個意外展開的冒險,當一大把汽球像花束般帶著房子飛向天空時,電影院中的大人小孩都發出了歡喜讚嘆的聲音,或許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心中未成形的美夢成真吧。然後冒險著地,Carl堅持要把房子〝背〞到瀑布的另一頭時,我覺得真是任重而道遠,那是Ellie未竟的夢想,也是Carl想為她做到的冒險。

不過太堅持夢想時,有時候又會成為一種沉重的負擔。
當Carl把房子的家當清空,決定去救Russell和大鳥Kevin時,我想他已有些明瞭。
最後當房子騰空而去,Carl若有所失的表情,他告別了舊的夢想,但他也開始新的冒險。

人只要活著,生活就有無限可能,期待著生命中的小小驚喜也蠻好的。
即使是數過往車子的顏色,別人眼中無聊的事情,都可以是自己一天的喜悅泉源。


每次電影播完,燈光一亮,很多人都忙不迭的離開,不過我喜歡看到最後結束。
『天外奇蹟』的工作人員表,就像手作剪貼簿一樣,故意留下拙拙的痕跡,我跟朋友討論著畫面上的技法,覺得它很像一份秘密小禮物,待到最後的人同感會心。


延伸閱讀:有此一文~飛屋,老人,小孩~

5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電影成熟不失天真爛漫!

巨鳥該是想像中的創作。
但,它令我想到一本書 【多多鳥之歌】。

多多鳥(dodo bird)是西印度洋模里西斯島的「土著」,牠不會飛,體重可達十二公斤以上,模樣有點像火雞,卻與鴿子有較密切的親緣關係。十五世紀西方人登上這座島後,這種鳥就遭了天譴。(節錄 多多鳥創奇 作者王道還)

電影里的巨鳥顏色鮮艷,其實更像天堂鳥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5303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小時候確時幻想有一天能拉著汽球就飛上天,
長大後,並不是幻想破滅,
只是,我懼高啦= ="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真不習慣樂多有這個回覆的新功能,
雖然在其他的blog是很平常的事,
但在這看到,就覺得怪怪的~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看電影我也喜歡看到字幕播放完了才離開. 但絕大多數的人都是電影一播完便離開. 因我遇到戲中有些喜歡的音樂而不知其名, 我都要在字幕中找答案, 可況現在很多電影在最後都有一些 NG 片段播出, 太早離開會失了欣賞的機會.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看電影我也不愛遲入場, 真的有很多人都不會準時入場, 既然預定要看電影, 應早有準備.
妳說得對,片頭和片尾的包裝也是藝術, 沒有片頭引進, 看電影像吃一頓快餐般, 沒有頭盤.
一結束就離開就像沒有了最後的甜品.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