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地震的晚上

年輕時的安藤忠雄

傍晚的地震真大,嚇的我跑到房子外面去,還看到電線晃個不停~
去買飲料的餘震也很驚人,我跟站我旁邊等候的小姐不約而同的說:我在頭暈嗎?怎麼天旋地轉的?
大家都沒事吧。貓

漢堡肉佐韓式泡菜
雖然有地震,跟阿暐約了要去聽演講還是照舊,所以我們先去吃飯。
去吃巷子裏一家新開的叫『日和三一』的店,他們比較生機料理的路線,吃起來沒有那種美食的驚豔感,不過還蠻有意思的。

餐後附了一杯
復古圖案的水杯非洲花蜜茶,阿瑋說很像感冒糖漿,我聽了忍不住笑出來,真的有點像。













演講者的風采
完飯我們就往誠品園道店出發。

這場關於安藤忠雄的演講一共四場,每個星期四晚上八點,演講人都是亞洲大學的助理教授謝宗哲,今天開始第一場的題目是:『安藤忠雄的都市徬徨~世界中的建築行旅』。

其實我對安藤忠雄和伊東豐雄都是只聞其名,不知其底蘊。前兩天樂多首頁介紹了安藤忠雄新出版的一本自傳,內容還蠻吸引人的,演講又是免費的,聽聽也無妨。
只是有一陣子常跟同學去聽台中築生講堂的講座,我發現演講者的內涵真的很重要,那是同學買的
一本書的作者,她是很嚮往作者筆下的世界,但演講我們去聽了的感想都是空洞無趣,有點浪費時間之感;不過遇到好的演講者,會感到一兩個小時絕無冷場,而且一個單純得演講題目,也能令人生出雄心壯志,彷彿人生跟著能換一扇風景般。

今天晚上聽的演講算很有趣的,大家有覺得我拍照的角度很奇怪嗎?我席地而坐拍的。
主講者以安藤忠雄自學成為建築師的人生為主軸開始說起,建築這樣的學問如何自學呢?這一次講的主旨即在此,安藤忠雄的幾次旅行,在日本才開放國外旅遊的年代,算是發願去看名建築,即使如此,一次也只能看一部份。一個不懂建築、不會素描,爾後卻成為建築大師的人,他從這些風景中看到了什麼呢?

安藤年輕的時代也是日本戰後蕭條、沒落的一段時期,我最近跟那個時代很有緣,幾乎是搭上了一條看不見的線般。熱心聆聽之餘,也好奇這條線不知會連向何方?

聽完誠品的小姐來做一段結尾,提到晚上的地震,感謝大家還是來聽,震央來自南投,那麼近難怪震的很明顯。

嗯,下個禮拜我還是會去聽的。

13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 余震 還是地震 ?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昨天傍晚發生的地震,震央在南投,所以台中也很有感應,到今天早上有十餘次餘震了,好在沒有災情呢~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香港的新聞也有報導, 連台北也感到起震.
原來今早還有餘震呢. 希望不會有更嚴重的地震就好.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謝謝你的關心。
我打開電腦看到的餘震次數是208次,真是蠻誇張的,但沒發生最壞的事,大家也是照常生活;佳倫住公寓在13樓,她說知道震度很大,但是懶得跑呢~~(^^)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一震天旋地轉又餘波不停,還好我們也平安。

Laura 提到...

台北有感嗎?
為什麼我完全感覺不出來!
我記得九二一時,台北也很大啊~

還是我這個人原本就一直在暈眩中...

天台的月光 提到...

祝願molly安好
也祝台灣所有朋友平平安安 ^.^

吐司 提到...

dear Laura:

我跟小美都感覺到晃的很大下阿,
地震時我正坐在電腦桌前上網,
小美則是只走到她的房間門口,
我們是懶惰裝鎮靜,誰都不想動,哈哈。

家中室內裝置的風鈴是用來感應地震,
當時風鈴盪的聲響吶。

妳應該是在忙,沒有注意吧。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第一次我同事也沒有感覺,因為她騎腳踏車去買便當,第二次她在室內也嚇到,要衝出門時想到我們五日發薪水,連忙拿了自己的錢,收銀機裏老闆的錢就~就讓它壓在屋瓦也無妨吧~~

我聽了一直笑。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吐司:

真的是震度很大喔,我是在一樓,一開始想說要跑嗎?要跑嗎?再震一下我就跑出去了,才不想被壓在屋瓦下呢。出去發現鄰居全跑出來了,大家都有受到驚嚇...

沒事就好。

hsumolly 提到...

hi 天台的月光:

謝謝你喔。
好像是呼應921十周年,南投的地層又騷動了一下。
大家都平安無事就好。

小米 提到...

恩恩.....
那天台北也很明顯的感覺到~~~
好可怕哦!!!我們公司在十樓 我看大家都呆住了
不敢有任何動作
特助還叫人 先把公司的門打開呢!!!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小米:

真的是有感地震,聽說越高樓越有感覺,我之前的公司在19樓,颱風大一點時也有感覺說~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