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盈約〔書報一館〕吃中餐,陪她去辦兩家門號未果,從中港路上搭公車去新光三越,我有東西要送修,順便逛了那裏的誠品,選了一些文具明信片什麼的....,然後肥雞來接我們,坐她的車直抵員林,幫忙打掃,在員林市區吃摩斯漢堡;搭火車回台中車站~搭公車去SOGO取摩托車,在路上被臨檢--------
真的是好忙的一天,尤其是一天居然搭了四種交通工具,真不可思議的感覺....
有時會想到,人生是種種不同的場景搭起來的,公車看出去的景,在中彰快速道路上看到的景,火車看到四周點點燈火總會給我一種朦朧的寂寞感~然後又回歸到平常的摩托車呼嘯而過的景,
的確是充實而忙碌的一天!
『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2006年3月11日 星期六
怎樣才是幸福?
很久以前就覺得,只有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人活著,依循社會標準去工作,照著一定時期按部就班的扮演各種角色,接受不同人的期許及價值觀,現在自己手上的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很模糊....
可是一個人要活下去,也沒那麼困難,三餐溫飽,有得睡,有的玩,想要更多肩頭得背負更多的重量,還真累!在堅持與妥協之間,我還在尋找,但也不氣餒,相信世上終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幸福!
可是一個人要活下去,也沒那麼困難,三餐溫飽,有得睡,有的玩,想要更多肩頭得背負更多的重量,還真累!在堅持與妥協之間,我還在尋找,但也不氣餒,相信世上終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幸福!
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習慣是件奇妙的事
我超愛喝飲料的,最近常喝的是清心的烏龍清半糖,買到小姐都看到我就默默的去調茶,完全不須言語
奇怪的是朋友又愛送我茶葉,我收到的各式花茶,茶葉,大概足足三年不需再買茶葉了;偏偏在店裏面又沒那閒情逸致泡來喝,只喝現成的,上好的茶葉都晾著
早上又要喝奶茶,明明早餐店的奶茶也不好喝,就也將就著;最近要努力省錢,早上反正在家,燒開水任選一種茶葉配奶油球,手泡的奶茶既不甜膩,茶葉早有了可泡三年份,一顆奶油球大概2元左右(雪印的很濃喔!)就也快樂的喝茶
習慣了以後不自己泡又不習慣了,Renee送的小碎花有田燒茶壺,三分鐘泡開的紅茶倒入馬克杯,也是Renee給得薑汁黑糖,一顆雪印,早上的teatime份外幸福!
奇怪的是朋友又愛送我茶葉,我收到的各式花茶,茶葉,大概足足三年不需再買茶葉了;偏偏在店裏面又沒那閒情逸致泡來喝,只喝現成的,上好的茶葉都晾著
早上又要喝奶茶,明明早餐店的奶茶也不好喝,就也將就著;最近要努力省錢,早上反正在家,燒開水任選一種茶葉配奶油球,手泡的奶茶既不甜膩,茶葉早有了可泡三年份,一顆奶油球大概2元左右(雪印的很濃喔!)就也快樂的喝茶
習慣了以後不自己泡又不習慣了,Renee送的小碎花有田燒茶壺,三分鐘泡開的紅茶倒入馬克杯,也是Renee給得薑汁黑糖,一顆雪印,早上的teatime份外幸福!
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網拍增加的知識
因為在網路上賣些有的沒的,右手痛的要改用左手按滑鼠,真是不中用!
有趣的是有高人指導我賣東西之前要先去搜尋看其他的人怎麼賣,或是有沒這樣東西之類的...賣披頭四的照片集,連來連去發現作者是個名攝影師,難怪照片拍的非常好--甚至與有容焉了起來!又有人要問了,好東西幹嘛要賣呢?為什麼呀?.....我覺得身外物真的好多啊,二十世代的時候總是想一直擁有,想把喜歡的東西都留到身邊來,等到三十世代時感覺到東西的確是那麼好,我已經不再親近喜歡復當初了,東西多是在櫥櫃裏沾灰塵的多;但也是這個世代有網拍,要不花大錢買的寶丟掉也不是,送人也不好,在網路上找到更愛它的主人,真的是最好的命運了呢!
有趣的是有高人指導我賣東西之前要先去搜尋看其他的人怎麼賣,或是有沒這樣東西之類的...賣披頭四的照片集,連來連去發現作者是個名攝影師,難怪照片拍的非常好--甚至與有容焉了起來!又有人要問了,好東西幹嘛要賣呢?為什麼呀?.....我覺得身外物真的好多啊,二十世代的時候總是想一直擁有,想把喜歡的東西都留到身邊來,等到三十世代時感覺到東西的確是那麼好,我已經不再親近喜歡復當初了,東西多是在櫥櫃裏沾灰塵的多;但也是這個世代有網拍,要不花大錢買的寶丟掉也不是,送人也不好,在網路上找到更愛它的主人,真的是最好的命運了呢!
2006年3月4日 星期六
人生的大智慧從何而生呢?
一直希望自己能不畏環境險阻,堅持自我,當一個樂天知命的人---卻彷彿註定般庸庸碌碌,為了小事龜龜毛毛,猶豫不快,上一刻下定決心,下一秒卻為同樣的事情發愁,真是沒用啊.......!
人生而為人,究竟要如何成長,把傷痛化為力量,努力走出自己的路呢?我需要人生的大智慧!
人生而為人,究竟要如何成長,把傷痛化為力量,努力走出自己的路呢?我需要人生的大智慧!
訂閱:
文章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