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吃吃喝喝  彰化行

布丁冰特寫
晚上跟阿暐、佳倫一起去彰化。
北門口肉圓
阿暐是要去辦事的,不過不用太久時間,所以我找了佳倫一塊去吃吃喝喝,三個人在台中火車站集合,搭上最近的那班列車,到彰化差不多晚上七點。

第一回合先去吃肉圓。
我每次都吃阿璋肉圓,佳倫說她比較喜歡北門口肉圓,我跟阿暐都很OK,其實這家Emilie也買給我吃過,它們有分大小,大的加到干貝賣70元,小的是35元,剛好也只剩小的,我教佳倫別一次吃撐,還要吃別的呢。
北門口跟阿璋肉圓不一樣的是它的皮炸的酥酥脆脆,內餡除了瘦肉還有1/4個蛋和香菇,雖然佳倫大推薦,我還是喜歡阿璋肉圓的傳統味。
香香雞的雞塊
我們去逛了一家襪子專門店,彰化鄰近的工業區就有以襪子外銷為主的,款式齊全,價格實惠,佳倫逛的非常滿意。然後我們走去我最喜歡的香香雞鹽酥雞。
這家的雞塊特別好吃,因為它們賣的雞肉都是早上宰殺,不經冷凍的,肉質新鮮,調味也不會太重,而且會現炸,我非常瞭解他們的流程,都是先叫之後再去逛旁邊的二手CD店。這家CD店也很妙,老闆年紀大了,好像之前收起來過又再開店的,店內的未拆封CD是之前的庫存,跟二手的一樣有歷史感,我東看西看的,老闆總是很親切。
買了100元的鹽酥雞,三個人邊走邊吃,大家都說好吃。
香香雞

吃完有點渴,買了Mr. Wish的水果茶解渴,因為是連鎖的就沒拍啦。









小吃攤
買飲料時,我相中了這攤小吃,看起來生意很好,一定很好吃的樣子。
炒米粉和肉羹湯
不過吃到這裏,這沒辦法一人一份,我們用share的,說真的,好吃的小吃攤都不用給客人太多選擇,看起來簡單的炒米粉跟肉羹湯都非常美味,還有看起來小小一碗吃來卻很有份量呢。

吃完加上水果茶,肚子已經很飽了,阿暐跟佳倫陪我去買大元鹹蔴糬。
大元蔴糬的盒子
我自己不算喜歡吃蔴糬,大元蔴糬我是覺得不錯吃,但不可思議的是我爸爸媽媽都很喜歡。
我們買回家的各式名產,只有大元蔴糬和鹿港的包子得到他們的好評;而又以大元鹹蔴糬,我媽媽要去發我哥哥的結婚喜帖時,還專程買給親戚們當伴手禮,居然喜歡到這樣的程度。

既然來到彰化,就去買一小盒回去。之前都是白天來買,今天晚了,看錯巷口還繞了一下,還好朋友們都說吃很飽走一下。



大元鹹蔴糬的剖面圖 
回家把它切開讓大家看看特寫,雖然是炒蝦米瘦肉的鹹香口味,一點也不油膩,跟蔴糬的口感也很搭。
冰果室的外觀 
我最喜歡彰化的還有這種~傳統的冰果室。
念書時最常跟兩三好友,坐冰果室聊天吃冰,後來茶攤飲料店興起,台中已經很少看到冰果室了。
阿暐聽到木瓜牛奶必試,我喜歡的從小到大都是布丁冰。
加了煉乳更好吃喔 
看這個布丁,別的地方吃不到只有冰果室才有喔,還有我總覺煉乳有股奶腥味,平常都不吃的,只有加在冰上面的,才是由衷的好吃,那個糖水的口味也是,真的是讓人直接回到小孩子的時光。
一直喊撐的佳倫,吃了一口笑說,吃鹹的跟吃冰的胃不同呢,跟我分吃完這碗冰。

布丁冰給彰化之行,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坐上電聯車,佳倫就靠在我肩膀上睡著了。之前我來彰化都是找在地人Emilie,所以常都一個人安靜的搭火車來回,像這樣熱熱鬧鬧的還真少呢,車經新烏日那一站,因為是台灣高鐵的轉接站,燈光非常絢爛美麗,每次我都會著意的欣賞一下,而且要搭慢車才從容喔。

三個人飽飽的回到台中。

14 則留言: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那間香香雞我吃過很新鮮可口,隔壁的那間唱片行我也去買過cd,
那裡還有許多未拆封以國台語、日語為主的老黑膠可買吶。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看到布丁就想到【同在屋檐下】的大哥,有布丁有美好的日子,有體力繼續走下去。我常這樣把美食和心情的結合用餐。很棒的感覺呢~

hsumolly 提到...

dear 吐司:

那妳對彰化也很熟門熟路呢,
唱片行的黑膠唱片所剩不多,
原來識貨的人都知道。(^^)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想到江口洋介演的落魄但笑嘻嘻的大哥了,我覺得這種角色很像他,『救命病棟24小時』和『白色巨塔』的醫生就有點像在演別人的感覺。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那老闆對我說他還有其他藏貨。
他的黑膠真的不只店裡那些吶~

我跟彰化不熟,只熟過肉圓、香香雞、還有華聲唱片行。哈哈~

小米 提到...

看來你果真比我表姐他們對彰化還熟耶!!!
每次他們也都不知彰化有啥好玩好吃的~~~
只會去彰化看電影而已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吐司:

上次我去說要拍照給朋友看,老闆也不介意。
不過我看他的都是台灣早期的黑膠唱片,吐司有找到喜歡的貨色嗎?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小米:

要看電影的話,我在台中看就好了嘛,到彰化當然是為了吃吃喝喝囉。

這次是晚上去的,又忙著在兩個半小時之內吃喝,(佳倫說我大開殺戒)如果白天去的話,可以拍拍彰化充滿古意的巷弄跟老房子,而且可以吃更多小吃喔。(‘。‘)

Laura 提到...

突然想問,佳倫那天到底有沒有化妝呢^^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哈哈哈!沒化,還戴了眼鏡,
妳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喔~~(^^)

小娣媽咪 提到...

我也和你們走過一遍
這個熟悉又懷念的行程
我還有個印象是那兒勃肯鞋專賣店
當時還沒有很普遍時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小娣媽咪:

對啊,勃肯鞋專賣店在陳稜街,吃吃喝喝之旅不好意思拖人家陪我看鞋子~
其實現在的彰化跟那時又不太一樣了說。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到華聲買了CD啦,沒有買黑膠是因為它的價位對我來說不算便宜範圍之內吶。

妳應該有拍華聲的照片吧?

hsumolly 提到...

dear 吐司:

是喔,這次只拍吃吃喝喝的照片,沒拍唱片行;上次是覺得很多希奇古怪的黑膠唱片,央老闆讓我拍了,其實拍了也沒啥用呢~(^^)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