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丐幫滷味

佳倫之前說了個笑話給我聽,先問我有沒有看過金庸小說,雖不敢說是倒背如流,從小到大倒真的看了不少次。
丐幫滷味
她說之前她姐姐在彰化的丐幫滷味點了之後,拿了號碼牌在旁邊等,生意很好等的人很多,服務人員問她:「小姐,妳是喬峰嗎?」姐姐說:「不是,我姓詹。」然後又繼續等,等到人潮沒了,她奇怪自己怎麼等了這麼久?服務人員又問:「小姐,妳不是喬峰嗎?」她還是說:「不是啊,我姓詹。」
兩邊都覺得哪裡怪怪的。
然後才知道,一般的號碼牌都是叫號碼,丐幫滷味是叫人名,而且都來自金庸小說,佳倫的姐姐沒想到她拿的號碼牌不是號碼,還一直否認呢。樂
食物很乾淨
所以看到我們常散步去的大慶街一帶也有家丐幫滷味,我覺得親切也要去試試看。
牆上的確有他們的〝英雄榜〞,說真的,買個滷味人家問我是不是段譽、王語嫣或傳功長老之類的,我也會莫名其妙還是笑出來吧。

不過第一眼的印象,就是他們的食物很乾淨,這個選食材的檯子本身就是冷藏櫃,客人選完就關上,十足保鮮。而且滷味的湯頭很不錯,煮好放成一盤看起來就非常可口,實際上也蠻好吃的。

天氣冷了,吃點熱的滷味真的不錯喔!
煮好的滷味
好菜上桌。
佳倫喜歡烏龍麵,我則喜歡統一麵煮的,薄薄軟軟的豆皮還有青菜,店家還會附青蔥和酸菜,搭配也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呢。

10 則留言:

Vicki 提到...

Dear Molly:
哇哈哈哈 真是有趣的攤子
到時我回去以後也要去試試
不過希望不會不給店家面子地笑出聲來
我會努力忍住的
Vicki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服務員問:你不是喬峰嗎?
你該這樣回答:你沒看到阿朱在我身邊嗎?

近來很流行這樣的餐館。
我這里也有間功夫板面。食物不差。

那里的服務員都穿功夫裝,并有掛牌寫他們的名字。
有的叫葉問,詠春,黃飛鴻,李小龍,陳真,呂四娘。

賣的是張飛板面。以為是綽頭板面。
后來,上網一查考究,真的有張飛的食譜。嚇一跳。

丐幫鹵味的烏龍面,看來彈牙,好的開始。

如果我來到,一定準備功夫。
他們一問,我就拋書包的回問他們,無可抵擋。嘿嘿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曾在台南吃過滷味, 味道與香港的不同, 大家都有花椒八角, 台式的少了點咸味, 而且食材種類多很多.連烏龍麵都有(我在食尚玩家也看過).
香港暫時未有"英雄榜"式外賣的食店, 但近來卻突然開了很多台式飲料店,賣的是林林種種的奶茶和花茶.不久的將來這股"英雄榜"風極有可能吹到香港.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雖然覺得很有趣,
但我一定不好意思去買~

不知道有沒有反派的角色呢= ="

Laura 提到...

to manimov4u:

我覺得台南的口味都偏甜,
有機會你要試試北部的~

飛羊 提到...

Hi Laura
喜歡熊抱的反派女角沒幾個?
唯有梅超風的九陰白骨爪和熊掌有得Fight。
妳就開始留披頭長髮赴約吧~
相信一定很贊。搞不好店主賞妳一個最佳顧客呢~哈哈

Laura 提到...

hi 飛羊:

我想,老闆應該會落荒而逃吧...
看見梅超風還不快閃,
然後灰熊就會很無辜的站在原地...

啊,我的滷味為什麼一直沒來~

hsumolly 提到...

dear 飛羊& Laura:

你們兩個真的很搞笑呢~(^^)

maninov4u 提到...

to Laura,
謝謝你的資料, 再到台灣一定會吃

吐司 提到...

dear all:

魯味攤創造出來的奇想怎麼也比不上你們來的有趣。哈哈
而且我相信Laura在那種情況之下真的會很不好意思~


dear Molly:

盡量少吃泡麵類喔。我一直提醒自己少吃泡麵類的食物,
雖然自己偶而還是會忍不住吃一些,但是看到還是要提醒大家盡量少吃吶。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