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112709

從石縫中生長出來的綠意
當我注意到這株小小的綠意,是從石縫中鑽出來時,有點驚訝又好生憐惜。
仔細端詳,發現它那白色的根長長的、緊緊的附著在石頭上,不知從何而來的水氣,可以支持它頑強的長成這樣。
沒有泥土的包覆,小小的植物能長到什麼程度呢
我在這天的陽光下,為它做了一個今日的紀錄。

雲朵
之前朋友在MSN上問我說:最近是不是拍太多天空了?
真的嗎?有也是無意識的。
在外頭行走,每次抬頭,天空總是不同的樣貌,讓我想拍下來;那跟日子的足跡一樣,看似尋常,其實沒有同樣相同的天空。尤其看到小津安二郎的電影中,五十年前的天空,讓在戰亂中遭不幸的人們也能體會到平常即是一種幸福,好天氣是一種祝福。

不過今天的天空是讓我面熟,雖然沒有一模一樣的天空,卻有似曾相識的心情。我在外頭踅了一圈,不確定要不要拍下來,似乎也不用那麼刻意,猶疑著...到小巷中迎面而來的仍然是讓我想念喜愛的風景。
就為今天留做個紀念吧。
薑餅人
歲月隨著季節不停流轉,一年又將到尾聲。
每年此時,總是要設計一款有自己的味道,又不能工程太浩大的卡片,要寄給朋友跟在那一年結緣的人們。名單年年不同,有時長有時短些,去年做了43張倒真的是自己的紀錄。
開始跟朋友確認地址,或是跟新朋友要地址,也有些名字刪去,不用再寄。

要說寄的意義,也許對自己的大過於對收信者,只是希望在一年將盡,送上自己的問候與想念,讓自己親手做的卡片傳達我的一片小小心意。
非常單純的理由,如此而已。

備長炭
班時去買了這樣東西──備長炭。
常在日文雜誌上看到,不是很確定在台灣常不常見,只是前些日子騎車經過,有印象看到〝備長炭〞三個字在招牌上,今天去仔細一看,竟是間米店。
我看日本的說法,備長炭是可以放在飲用水中一齊煮,或是煮飯時放進去,都是過濾雜質的極佳媒介。很難想像黑漆漆的木炭怎麼能跟吃食同炊?老闆耐心的告訴我,先把炭洗淨即可,的確是天然過濾法。
不過我買是想利用它另一個極佳的用途:除臭。
我的房間說亂是有點亂,但是不會有什麼髒到發臭的東西,但可能住久不能樣樣東西都清的一塵不染,有種悶悶的不太好的味道,若有似無。
想想用自然的東西試試看好了,搞不好是心理作用也有可能,但我覺得房間空氣變清新了,這是今天的小創舉。

3 則留言: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如用備長炭不能除臭, 看看你房間的分體冷氣機有沒有 drying 的 function, 可開了 drying(抽濕) 看看有沒有減少臭味的效用. 因為 drying 不用製冷而能抽去房中的濕氣, 去除了不好的氣味.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的確簡單干凈就沒有臭味了。
炭除臭在這里一些有機店也有推銷,反應不熱烈。

Vicki 提到...

Hi Molly:
那不知道炭能不能除我家阿胖和小胖留下的貓騷味?雖然我個人不介意,但是其他人似乎都頗在意的哩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