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寫在2008

我原本不習慣寫什麼應景的文章,不過看大家都頗有表示,
所以在2008的最後一天,也來意思意思一下吧!!
blog02 598

記得台灣早年沒什麼跨年活動的,對我們來說是元旦假期,那之後一定會有個隆重的舊曆新年,吃尾牙領年終獎金,辦年貨買新衣...."年"的味道才會出來。
好像是西元2000年的世紀轉換之後,台灣人突然發現倒數跨年很有趣吧,現在年底就是聽人家要去哪裡跨年~對我來說,永遠是我的最愛"電視"陪我跨年,既不用在冷風中瑟縮,也不用飽受跨年活動完塞車之苦,嗯!好像真的很宅,不過自己喜歡就好囉!

新的一年,我還是只想每天平凡普通過日子,一切都是平常心看待~希望朋友們心願都能達成,平安健康!!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blog02 605

一開始會在牆上貼東西是因為臭小鐙用梳子敲我剛漆好的牆壁。
我的房間自我二十歲時改裝到現在,我只粉刷過一次,工程浩大的程度不是房間大,而是我東西太多,刷一面牆得挪好多東西,待乾了再移回去累壞我自己--得同時做油漆和整理兩份工,所以我實在很懶得再漆了...
可惡的小孩一歲多時來我房間玩,拿起梳子不梳居然往牆壁招呼,真想朝他的頭打下去怒

牆上有痕跡很醜,貼了一張兩張三張....慢慢的貼成一片了。
那時最常來的還是小鐙,隨手拍了他的即可拍,小昀送給我的塗鴉和小禮物,喜歡的小卡片,在學校附近撿到的果實~變成了牆上的小小風景。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關於未知以及記憶


我記得我一直是個不求甚解的小孩。

剛開始寫部落格時(請點這裏以及這裏),我覺得只寫文章就好了,因為那時我沒有數位相機,也沒有野心要經營的如何如何,可是同學們看了都說要有圖片比較好...
我試著每篇文章放一篇圖片,但不太會貼圖,照片都小小的,認識的人明明都是photoshop高手,問他們貼圖的事,居然都說因為他們不寫部落格,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去圖書館借書來看,我看不懂呢~
結果是在別人的文章看到步驟解析才知道的,這如果不是看實地解說,我大概永遠不會吧!?

之前看到人家說,部落格最主要的分享就是書籍,電影和音樂。
前兩者也是我的興趣,不過我會去看別人的音樂介紹,聽人家貼的YOUTUBE,卻沒想到要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因為我跟YOUTUBE同樣不熟呢!這一點則要感謝
Muzikland的細心與耐心指導,同是寫部落格的朋友,相關的問題一問便知,使電腦白癡的我又往前邁出一大步~
對一般人來說,這種程度實在不是問題,但是,我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連結自己舊有的一個音樂記憶,感覺就是很開心。

                          ● ● ●
中學時代我都是在家附近的書局買錄音帶。
現在聽起來有點奇怪,不過那時是無版權時代,卡帶的專輯名稱可能是[暢銷單曲][廣告金曲]或是[電影歌曲],哥哥也會買[中森明菜]啦,港劇主題曲之類的,總之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子站在書局,就可以選擇全世界了~
不過她不見得知道自己究竟得到了什麼。

我聽了一大堆的電影歌曲,都是些膾炙人口的音樂,不過我總覺得那是離我很遙遠的電影;等我再長大一些,我去電影院買票觀賞我那年代的影片,有一些跟我錯身而過的東西就堆放在記憶的倉庫,我以為它們早就不存在了,直到熟悉的旋律響起,隔了這麼多年,那些曾經感動過十幾歲的我的音樂,仍然可以為我帶回一些純真美好的回憶...
並不是說年輕的,過去的就一定是好的,只是每個人在很單純的年紀,接觸到純粹美好的東西時,那種最初的感動,永遠歷久而彌新。

這首是電影[親密關係 TERMS OF ENDEARMENT]的主題曲,我到現在都沒看過這部電影,卻記得我曾反覆聆聽收音機播放,一遍又一遍。我有時會想,其實很多東西年紀小的時候看,不見得懂,但對某個景物或某段音樂就念念不忘;年紀大的時候看,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卻沒有那麼單純的惦念了~
從YOUTUBE找到這段音樂時,又驚又喜,為什麼超過二十年沒聽到了,它還是能給我相同的喜悅呢?或許時間給它加了味,又或許它讓我回到留清湯掛麵頭,穿整齊校服的青澀時光,還是....
我還可以再想一想。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又去鹿港

好一陣子沒去鹿港,自己查了一下之前的部落格,居然是兩年前的事了;所以Ryo說想去的時候,我也舉雙手贊成!!
離台中近,不用奔波勞累,有吃有喝又有的玩,其實鹿港真是個好地方。
blog02 570
今天Ryo開車,我之前都搭巴士去,對車子的路徑沒什麼概念,還好Ryo自己很清楚,又很順利上了王田交流道,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就到了鹿港。blog02 548
Ryo之前有開車去過,居然是在大過年時,我跟朋友都是平常假日搭巴士去走來走去,我們兩個腦海中的地圖剛好可以合而為一。
我沒去過的[福興穀倉]在日據時代就有,現今成為一個裝置藝術的空間,同時備有DM可供參考~
把車子停在這邊,我們一樣是用走的去鹿港中心散步吃東西。
blog02 547









我很喜歡鹿港的龍山寺,它因為在921地震中受創頗深,我去的幾次中有一半的機率是在維修中,不得進入的;不過今天去似乎已恢復昔日風采。跟富麗堂皇,遊人如織的天后宮比起來,龍山寺是不那麼引人注目的,但仔細欣賞就會發現它的細部都是藝術,質樸中俱是傳統工藝之美。blog02 562




這天剛好有書法展,其實鹿港文風鼎盛,我每次去光是看各戶人家自己書寫的春聯,往往書法不用說,文句雅致而富深意,就開始想像住在裏頭的是何種人物了...blog02 564










blog02 558 blog02 559 blog02 563 blog02 567
這次去還掛念著之前去過門口有[戀戀風塵]海報的店,不知道還在不在?
我才發現,每次都叫人家[戀戀風塵],其
blog02 580實店名是[童年往事],而且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裏頭裝飾著很多舊的電影海報,舊舊的鐵牌,還有一大堆大同寶寶...朋友都知道我很愛看那種東西,隨我拍照。這裏的服務生穿北一女的綠色制服和建國中學的卡其色上衣,喊著:「客倌要點什麼?」實在是有點好笑!



blog02 586 blog02 588 blog02 583 blog02 582
順著大馬路走下去,我去買常用的棉線,用來包裝書作小東西常用到的,來了就補貨。
這裡賣的線跟網,質精價廉,感覺很好喔!
blog02 576 





blog02 593 blog02 596
既然都來了,我們不能免俗的也去了大家都會去的市集還有老街,我跟Ryo說我來這麼多次,這次老街才近全數被商店佔領,之前可能會有一半是住家吧!?雖然店面多更熱鬧了,可是很多地方賣的東西都一樣,去三峽老街,去鶯歌也可以買到一樣的,這樣就沒什麼特色啦!
不過奇怪的東西沒買,該吃的東西倒沒少吃到,吃了肉包,麵線,蚵仔煎,肉羮還吃了霜淇淋,坐下來也喝了綠茶,我是不愛吃鹿港的糕點餅類,嗯!不能怪我,我是台中人都可以背叛太陽餅了,那些綠豆糕呀鳳眼糕啊還有一種叫做米*的東西又怎麼誘惑得了我?眨
blog02 573 blog02 575 blog02 595 blog02 603


早上去時,天氣還蠻不錯的,午後轉陰,回台中時天空已是灰濛濛一片。
同事託我買了兩盒肉包,所以麻煩Ryo載我去快遞熱呼呼的包子;因為還蠻早的,再去她喜愛的[52咖啡],Ryo點熱的招牌咖啡,我喝熱的伯爵奶茶,說著話...發現下起雨來了!
這個冬天都沒怎麼下到雨,空氣中有一股雨腥味,氣溫也開始下降了呢~ blog02 604

和紙膠帶風

之前撿的葉子貼在空白明信片上,就沒了下文。
blog02 535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去填空白....
最近作了一堆卡片之後,覺得和紙膠帶真是不錯用,我喜歡撕過的那種不規則感,但用剪刀剪的小塊狀或條狀也別有一番樂趣,最好的是低黏度可重覆黏貼,不滿意時再撕起來重新配置畫面也很輕鬆。
所以拼出了這兩張的邊框~

這是我們小昀仿我的聖誕卡風格blog02 536做的~她的作品當然沒我的精細,不過很有她大膽的作風!是我不在家時,她自己動手的,雖然她說她貼太多了,嗯,還算有思考過構圖吧!?

算是我們兩個不同的和紙膠帶風。

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今天好天氣

休假日是好天氣,感覺就是很愉快~
趁天氣好,
blog02 531早上先把床單被套之類的拿去洗,順便把作卡片以來都沒好好整理的房間灑掃清理一番,說起來都是些瑣事,不過生活不就是由各種大大小小的瑣事組合起來的嗎?
不做這些事,生活品質就會下降,那種感覺我更不喜歡呢~也是要天氣好才行,天冷根本不想動,也不會想碰水,還有曬的寢具沒有陽光的香味...
邊擦地板邊想到中學時念的[陋室銘]-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我倒不是想到天下國家,只是前兩天吉兒同學在念,宿舍裏的學生明明是受高等教育的,垃圾也不倒堆在門口,鞋櫃也亂七八糟的擋道~是應該把這段話送給他們吧!?

天氣好,我想騎腳踏車去晃晃。

昨天在廣播聽到一個歌手會來台中的誠品園道店,我覺得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像朋友,尤其是停頓下來思考的口氣,反正也是無事,就去湊湊熱鬧好了。
不過我去的時候並沒有任何搭建的台架,我昨天有確認應該時間沒錯,難道是取消了嗎?其實我也不是非看不可,就直接進去誠品裏頭看看CD和新書,耗了一點時間~
這家店的一樓總有著甜甜的香氣,我跟朋友來總笑著想聞出究竟是STARBUCKS,GOLD STONE或是MISTER DONUT的香味?也許甜甜圈最香,但我們總覺得一定是三家店合在一起才會這麼香,這一家MISTER DONUT假日都大排長龍,今天我很閒而且隊伍還沒排出到門口,就也跟著排隊買了我最喜歡的波堤。

我家在南區,從我家騎去任何地方好像都是上坡,這樣回家時都很輕鬆,幾乎都不用費力騎,很悠哉呢!
順道去了文化中心借書,我每次都太隨興,雖然有時想特別借什麼書,可是一站在書架前,隨便挑挑就六本了,就~就下次再說吧!?
blog02 532 blog02 534
回家時看到的天空,左邊大概下午4點,好像棉絮般細碎;右邊是快5點了,隱約可見暮色,而且棉絮慢慢結合,拖的長長的~不趕時間,我繞了平常少走的路回家,尋常的風景也不一樣了。

流行語二三事

昨天跟同學們出去時,聊到流行語也有國際差異的問題。blog02 295

跟人家聊天時,我很常用"真的嗎?"來接話。
我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直到人家問了一句"我為什麼要騙妳?",然後跟自己的朋友們MSN,發現大家也會說"真的嗎?",這不就是一般講話的常用語嗎?所以只好向朋友解釋,這是我們的[連接詞]而不是[疑問詞]喔,請忽視它直接講下去就好了~

肥雞就說了,她不會講"真的嗎?"她都說"是喔?"這句話是從[蠟筆小新]出來的。
真~的~嗎?我又不看[蠟筆小新],怎麼也被傳染了?我也常在MSN上用"是喔?"接話。

吉兒同學又說,最經典的是"並不會",是歌手徐懷鈺帶動的流行。
我倒是很懷疑,"並不會"很普通吧,哪裡不一樣了?她說,不會就是不會,加上"並"這個字不合傳統文法,的確是流行語。
但是我想了一下,我不是說"並不會",我都說"並沒有",同樣加了"並"來強調語氣。

因為討論的有點好笑,今天跟同事提了起來,她說她國一的兒子最常說"要不然ㄌㄟ",常讓她一肚子火,只要她開始數落他,就"要不然ㄌㄟ""要不然ㄌㄟ",我說我認識的人好像沒這句流行語,不過我允諾下次偷聽一下我們小昀說話,看是不是小朋友的流行語。

但我們的結論是"想太多",真的是最近的流行語~我都數不清最近說了幾次別人"想太多"....
連我們的第一名模在回答記者逼婚的話題時,都會說"大家真是想太多~"
可見流行程度之強了!

常上MSN之後才發現一些口頭流行語,或許是台灣人不自覺的,或純粹説來好玩的,如果外國的朋友沒聽懂,真的可以問一下~
像"勸敗"是叫人家敗家花錢,開玩笑的成份比較多;"肛溫"是感恩的台語版,真不知道是那個天才想出來的;"金害"是台語很糟糕的意思,"黑咩"或者是差不多的音都是台語"對啊"的同意詞,這是我目前有自覺到的....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們還有其他的流行語嗎?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燒.肉.夜

跟肥雞同學和吉兒同學約好今天要吃燒烤。blog02 529
肥雞說她的燒肉熱始自日劇[熟男不結婚],看到劇中的桑野先生無視於他人的眼光,常常一個人去吃燒肉就跟著想吃~但是即使是台灣一個女生去吃燒肉也是很奇怪的,她說今年是第三輪,在[原燒]訂了位,前兩次我都沒跟到,所以我壓根以為我們要去吃的是吃到飽的燒肉舌,還好不是派我去訂位。

問題是25日晚上是個熱門的日子,26日吉兒要上台北,所以我們訂到9:40的位置,這~的確有點奇怪,我沒有這麼晚去吃過燒肉,更不要說吃完也快半夜了,不過一來也是沒辦法,而且好像也蠻好玩的...
吃飯之前我們決定去旁邊的SOGO打發時間,因為會蠻晚的,請開車的肥雞來接我,她本來打算兩個人一起接,結果沒說好,不愛麻煩別人的吉兒自己搭公車出門了,變成專程來接我,真~真是不好意思喔!!

我沒去過[原燒],沒想到是很精緻很高檔的燒肉,服務很不錯,東西也好吃,不過10點才吃晚餐真的好餓喔,風捲殘雲的快快烤完,在我們之後也還是有客人進來,聽說是營業到12點,不知道別人到底是吃晚餐還是宵夜?因為有炭火,大家的臉都悶的紅通通的,吉兒同學,疑似又將二度感冒仍然不減談興,說著學校裏的事情...
其實吃什麼都不重要,跟朋友們在一起,分享一下近況,光是"在一起說話"這件事,就覺得安心而且開心。

不過肥雞,我們下次還是約正常的時間吃飯吧,吃太晚了,我回來就胃痛了呢~~哀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溫差

中午出門時看見的湛藍晴空,讓我忍不住又駐足拍了幾張照片,不過啊,我覺得這個天空是會騙人的,穿了薄外套出門,晚上六點,簡直快被凍僵,日夜溫差有夠大的。
blog02 527 blog02 526
blog02 525出門時收到Terri從美國寄來的卡片,令我失笑。

她問我作的卡片是用強力膠貼的嗎?非常堅固,一個圖案都沒有掉;她的女兒很中意這張卡片,馬上佔為己有,不許雙胞胎的哥哥碰...

做的時候沒想太多,寄出之後我才有點擔心,我的棉線只用紙膠帶固定,會不會大家收到時已面目全非呢?還好都沒有"災情"傳出;每年都收到的同學說,今年的特別有趣!!

在此告訴大家,沒有用到強力膠那麼誇張啦,只是用木工膠和一點水來黏~要不然就是說自己的字很醜,要不就是稱讚我的字很可愛,字不就是那樣嗎?大家真是想太多舌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生病聖誕夜

我自己都忘了,1996年我去日本玩,十天的聖誕假期後來變成生病收場....

blog02 524不過我現在發現寫部落格的一個好處,這件事情有的朋友聽我說過,有的沒有,事過境遷也忘了誰知道誰不知道了,在這裡當成一個紀錄其實也蠻好的~
印象中我很少生病的,人家說這種人生起病來就是轟轟烈烈的,希望我老了以後不會變成那樣舌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自助旅行,即使那個時代沒有網路,資訊不多,我的日文更沒有多靈光,我還是跟朋友兩個人去,十天的行程有三天在關西,然後再去東京,連新幹線都有搭到。
冬天出遊,想到的就是防寒對策,厚厚的衣物準備的很齊全,卻沒有經驗在有暖氣的國家,一進入電車,餐廳,飯店...所有的室內空間又是非常悶熱,大概在冷熱交替間,我開始不舒服,咳嗽咳個不停,去買了感冒藥吃了也不見效,因為我向來是個健康寶寶,沒什麼生病的經驗,感覺是有點糟,但難得出來玩了也不想敗興而歸,仍然是早出晚歸,照原訂行程。

那個12月24日本來要去橫浜的,臨要出門前我就覺得體力不支,朋友另有一個伴,我就叫她們自己去玩,我們住的是新宿車站西口的京王廣場飯店,我啊,大概是日劇看太多了,總以為飯店一定有醫生。我直接問櫃台,他們倒真的有醫生可以供諮詢(聽說別的飯店不見得有),而且飯店的30樓剛好就是醫院,飯店的醫生帶我搭電梯去醫院,用英文問了一下我的狀況,雖然我的英文也沒有很好,不過總是安心的多。
去玩搞到要看醫生,感覺七上八下的,診療了之後醫生說我發燒到40度,最好臥床靜養一周,天啊!我自己有印象以來發燒頂多37,8度,會燒到40度的不都是小孩子嗎?而且我還正高興再兩天就可以回家,了,怎麼可能再躺一周?不過這終歸是我的問題,醫生告訴我要打針注射,說了一些要注意的事,我付費之後就自己回飯店的房間。
房間剛好正在打掃,服務人員看我回來也有一點忙亂,不過也許我臉上寫著病容,她們很快整理完就讓我休息了。一個人在異國生病,沒有想到所以也沒東西可以吃,其實也沒有食慾,只是乖乖的吃了藥;房間裏太安靜了我讓電視開著,就這樣躺了一天~
睡睡醒醒,電視節目換了好幾輪,我注意到窗口從白日轉為夕暮又變成黑夜,平時雖然不是多愁善感的人,心裏也有一點悲涼。
不過休息夠了,又有打針吃藥,一天沒吃東西,還有我覺得浪費寶貴一天行程讓我振作起來,決定穿過新宿車站去南口的高島屋百貨探險一下~新宿車站非常的大,光是其間就有三間小型的百貨公司,我還逛了其中一間才繞到南口,就這頭穿越馬路就可以看到高島屋百貨聳立在對面了!可是我知道我又不行了哀,因為自己不會想要做那種昏倒在路邊的事,知道是極限了就只好放棄,看著就在眼前的目標,真的好失望呀!每個人都歡欣喜悅的平安夜,只有我一個人那麼悲慘~~

這個可怕的生病回憶,居然也12年了,可能真是有點慘,我一直想忘掉呢,不過朋友都說我有夠強,連生病也那麼戲劇化,嗯~好像是吧!!回台灣之後我馬上去醫院報到,醫生聽說我在日本生病,只對我付的醫藥費有興趣,我接著說,還是覺得嘴巴苦苦的,全身骨頭酸痛之類的,他淡然的說,「因為妳還在發燒啊~」我大吃一驚,雖然還是不舒服,我以為起碼退燒了,才能應付剩下兩天的行程,結果是在微燒中結束,我想我的確不是普通人。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真實瞬間

今年數了一下,我作了43張卡片,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雖然我每年都作,差不多都是30張左右的量吧!?最近我真的過的很'充實'呢~~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噩夢


唉!事實總歸是事實,真搞不懂我妹,養生的功夫做的那麼徹底,連流感疫苗都去打了,為什麼一有風吹草動,全家一定中獎?我們小昀說昨天拉了四次肚子,是現在流行的腸胃型感冒,不知道幸或不幸,她雖然生病精神卻非常好,也就是非常的吵,搞的阿姨簡直要瘋掉,還叫她保持距離,千萬別傳染給我,我一年感冒一次就很夠了哀

忙完早上的事,我逃走似的出門,這孩子在門口歡送我:「阿姨,再見,再見!!」大聲的程度害我都覺得有點丟臉呢~不過出門看見外頭的晴空,好神奇,今天有鱗片狀的雲彩,忍不住還是想拍下來,天天天天,沒有一天的天空會是重覆相同的呢,我試著不要去忘記,用相機幫我記錄下來,2008年12月22日,今天曾有過這樣子的~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吃飯的事

昨天Emilie打電話給我,她今天要值班中午找我一起吃飯~她上上周去大阪四天,託她買了一些家人要的藥妝品,要一起拿給我。
早上起床才在洗臉刷牙,手機就響了,有人咕咕噥噥的笑了:「妳還在睡ㄏㄡ˙?」
並沒有,我已經醒了啦~Ryo說早起出來做健康檢查,發現在我家旁邊,沒錯,那家很有名的健診中心所在的大樓跟我家背對背只要走5分鐘,檢查需空腹,所以Ryo說弄好要找我一起吃早餐。

 

雖然我也很喜歡跟朋友見面,不過一個人晃來晃去習慣了,突然連續好幾ㄊㄨㄚ都有人找,就會有點"真不像是我的生活"的錯覺呢怨
上網,看看朋友的部落格,寫寫回應,Ryo就到我家門口了,去吃了一點蘿蔔糕和奶茶的早餐,聊了一下在各自回家~我的卡片還沒寫完,雖然我的海外版早寄出去了,國內版覺得很快就收到啊,就拖著...(沒有收到的人一點都不需要擔心,中華郵政沒有弄丟,通通還在我家),為什麼我今年會發這麼多卡片呢?好像今年交遊特別廣闊???

寫了一半又得出門,Emilie帶我去吃[江家餛飩]。
我笑說最近很常聽人家說到餛飩,餛飩就出現了耶~這家餛飩有沒有加麵,價錢都是一樣的,我有吃早餐就吃不下麵,Emilie則一向小吃,我們兩個都點了鮮蝦餛飩湯,每個餛飩都有嬰兒拳頭大小,湯頭鮮美還蠻好吃的;這一陣子我也喜歡韓式泡菜,看到都會點來吃吃看,Emilie則因眼疾禁吃辣,她告訴我一家在市場內韓國人賣的正統泡菜,叫我務必去買來試。
然後我聽Emilie去日本的事~她這次搭西北航空,回程飛機居然停飛,耗了大半天的等待,才被安排入住飯店,搭第二天早上的航班回台北...大略聽著她四天的行程(超級緊湊),本來聽著聽著差不多都那樣吧,沒想到Emilie的朋友最後拿錯行李,天啊真是離譜~加上很多陰錯陽差,兩個想低調去玩的人變成很尷尬的局面,我從來沒有遇過那種事,聽著瞪大了眼睛驚
一頓飯吃完,拿了一袋買的東西跟おみやげ,Emilie回去上班,我去逛了一下就回家啦!

blog02 508

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また 明日!

突然很想看一篇叫做[また 明日]的漫畫,是一個短篇,收錄在作者的知名長篇作品中,我只想看那篇blog02 507
昨天在MSN上遇到Ryo,跟她說了,她說好啊,拿來借我看,一起吃飯吧!
我們這一群朋友喔,真的都是宅女,交流的不是漫畫,小說就是日劇VCD之類的!不過宅女沒有朋友就很可憐,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我們是有朋友的宅女,所以都很開心,看吧!只要我說想看什麼,就有人雙手奉上給我舌

一頓飯也沒吃多久,妹妹的小孩就打手機給我,他們只要回家沒看到我就CALL,Ryo也不甚在意,她提前出門已經在百貨公司買了東西,所以吃完飯,跟朋友說說話,8點就回家了。

回到家妹妹也說:「他們看妳不在家,一直喊好無聊,好無聊~」只好讓他們看電視等我,妹妹平常只給小孩看30分鐘的,喔!真是的,我一回家,妹妹妹夫又想出門去買東西,又換我為我們這兩隻做牛做馬了。
反正要開電腦,我說先讓我收個信吧~在信箱裏收到朋友寄來的驚喜,哇!好開心,比較甘願了些眨
小鐙最近熱衷用色鉛筆,他跟姐姐比起來,始終熱愛書寫多過塗鴉,不過看到他今天畫的色塊,我覺得好驚訝,他的色感很好,用色大膽但不突兀呢!問他是老師教的嗎?他說,不是,是自己想畫的~
真的嗎?還是有受到影響吧!?

10點多,小孩們回家我落的清淨,雖然有點累,不過每天每天只要有一點小小的,快樂的事,就也可以安然的說聲また あした~明天見!!
blog02 506 blog02 505

福山→京都移動

老實說我的移動日不過就是搭新幹線,但只要帶行李我都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