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安藤忠雄第二彈

看幻燈片視覺無礙
晚上去聽安藤忠雄系列的講座第二場~ 安藤忠雄的邁向建築-安藤建築設計手法。

聽歸聽,飯還是要吃的。阿暐說吃什麼都隨便我,我一個下午換了三個主意,後來決定去吃誠品園道店附近的『螺肉大王 沙茶牛肉』,店名雖然有螺肉,不過那我不敢吃的,我吃了牛肉炒麵,兩個人去好叫菜,多叫了一盤炒川七。
這家店的青菜另外還有:龍鬚菜、高麗菜苗和水蓮。前兩個還好,我跟阿暐都不知道什麼是炒水蓮,但我這人超沒冒險精神,完全不想嘗試。

炒川七 牛肉炒麵
螺肉大王的菜式都是現炒的,點菜之後都可以聽見廚房大火隆隆,很像夜市,但是室內桌椅都很乾淨,川七炒的很嫩,加薑絲非常清爽,沙茶口味是它們的招牌,我覺得很好吃。
人好多喔
今天我們比上次早些進場,但位置還是被坐滿了,所以坐在地上,好在上次來我已經知道主講者長什麼樣子,投影片畫面看的清楚就好了,據我觀察,這次的人潮又比上次多一些,可能是由於口碑或是這一次的主題在建築手法的剖析。

這一個小時,主要是以安藤忠雄的作品為介紹,他的出道作品、成名之作、代表性的設計、著名的景點建築...看照片、看結構圖、聽他的想法概念,大師之所以成為大師,我想並非他把大師當成目標,而是他正視自己的工作,追求自己的美學,力求每一個小細節都能實踐完美。
然後一件作品一件作品的堆積累計,形成了一個所謂大師的境界。

看到這些照片,會想到建築這樣的東西在世界上存在,少則數十多至數百,甚至以世紀來計算的年份,一個輕忽,一棟醜建築在自己生活範圍出現就很難消失了。但建築本身還是以人為主,人住的房子、使用的公共設施,決定這個建築在人們生活中的地位。

去瞭解它的存在,使我過了一個很充實的夜晚。


8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以為看錯文,怎么都是美食介紹?
再看標題,啊~還是第二彈,沒錯。
再往下看,哈~看到幻燈片了。

不知充實的是食物,還是知識呢?
哈哈。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我喜歡水蓮哦~
之前吐司的BLOG有寫過(非後花園)
水蓮吃起來有點脆脆的感覺,有一點點像空心菜的梗...我媽不時的都會炒一下。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總要吃飽喝足,才能接受新知嘛。
在地板坐著聽演講,很給我學生時代的親切感。(^^)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今天問同事,她也說不錯吃呢,
我媽應該是不太買新式的青菜;
下次去吃,我也點來嘗看看~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可否告知妳的日文是自學還是上學校學的?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怎麼想到問這個?我聽的演講是中文的喔。(^^)

念書時學校有規定要選修兩年,所以一些基本的發音會話都是那時候學的,後來都是看日文雜誌、看日劇湊合著,想去考日文檢定二級,大概就要上課加強了呢。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炒水蓮很好吃吶,我一個人可以吃ㄧ大盤。

我再把照片找出來放後花園給你吶。

阿妹記性真好,還記得我放過炒水蓮~

hsumolly 提到...

dear 吐司:

聽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我家小昀吃空心菜都只吃梗不吃葉,她應該也會喜歡;而且啊吃pizza只吃皮不吃餡,但她是喜歡起司的,家裏叫pizza時,她都要跟大人分,(妹妹不准她吃剩一半放著),我笑說人家看到以為我們在虐待兒童。(^^)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