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出去走走

小巷
昨天上網check萬代福的新電影,發現有『天外奇蹟』,就跟朋友約好去看。
要說禮拜天早上不想早起也是真的,不過根據我去萬代福的經驗,像『天外奇蹟』這種老少咸宜的片,一定大人小孩都很多,於是跟朋友約好先到的人先買票畫位。
果然早場電影就滿場。
過了一個很溫馨的早上,然後認真的考慮要不要看『切格瓦拉 28歲的革命』,同系列還有一部『切革瓦拉 39歲的告別信』,連看兩部總共就看了三部電影未免太誇張,有連續的東西只擇其一又很怪。
因為時間剛好去吃個東西回來可以接下去看『28歲的革命』,朋友也說想看這一部,想想看完再做決定。

好像睡著的扶桑 待租的小屋 柳原教會的紅磚建築 粉紅色的喔~
吃了傻瓜麵從小巷子繞回萬代福戲院,離鬧區這麼近的地方有這樣一戶房子要出租,透天的老房子感覺蠻好的。經過柳原教會,紅磚瓦的房子還是那麼吸引我的視線,尤其是一樹盛開的粉色扶桑花,比大紅的多了份溫柔,很適合這樣的季節。
別人車窗上的倒影
拍拍走走,回到電影院遲了一下下。
熱映中的海報
又看了一場很好看的革命電影,如果說我前天看的『吹動大麥的風』是〝冷〞的革命,有關切革瓦拉這一部則是〝熱〞的境界,搞不好跟電影中的氣候應該也有關係,只是還是先看到這裏,再接下去看我怕會消化不良了。
崇德路與山西路的STARBUCKS 星冰樂
看完電影,朋友說要帶我去一家新開的STARBUCKS,市區內到處都有STARBUCKS,不過朋友說臨近他家這間蓋的很不錯,的確獨棟挑高的感覺很有氣派,而且視野還蠻開闊的,只是我還是不喝咖啡,點了一杯巧克力口味的星冰樂。

我對北區有一種奇怪的、微微的不安與排斥感。
我家住在台中市的南區,極南到接近烏日,鄰近的不管是東區或南屯區,都是極早發展起來的區塊,房子舊一點的都還可以看到日據時代的風貌,馬路有點窄但熱熱鬧鬧的房子新舊交錯。不過這裏極北區,馬路既寬房子都是新蓋好(幾十年也比我們那區新),我老覺得禿禿的很不習慣,等閒不會騎車來這邊,頂多都是坐人家的車經過。

坐在這家STARBUCKS,那種陌生感格外明顯,明明就是台中啊~
坐一坐,天邊的晚霞似乎預告了夕陽西下的美景,我跟朋友走過去,剛好見識到落日餘暉。
被雲遮住一截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從北區看的光線與顏色好像跟南區也不相同?
這還是我的城市。

2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從北部或南部看的光線都有些些不同。
-- 曾在一本星圖書看到氣候,冷度讓光線的轉折都美得各異.

關于革命的書,我喜歡一本印尼作家Pramoedya Ananta Toer 寫的小說。關于革命,他有一句:

革命需要所有的一切
需要所選擇的犧牲。

革命是殘酷的。
我犧牲了自己, 犧牲人生。
我強迫自己,強迫自己進行殺戮,

我希望將來的人可以不再像我這樣。
他們能夠真正享受這國家的土地,踩在腳下是獨立的喜悅。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我本來有點排斥去看切格瓦拉,因為他實在太紅了,這兩部片從預告我拿到明信片就在想,到底要不要去看呢?結果順勢的看了。

第一部是他在古巴打游擊隊的時間背景,佐以他曾接受美國記者訪問的回憶。
革命是為了〝愛〞,切格瓦拉如是說。

我反而好奇,他如何能如此堅定自己的信念呢?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