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惡人?
一開始會想去看這部電影是因為深津繪里,還有電影中耐人尋味的劇情。
『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因為我坐在電腦前面,當天看到網路新聞時,Yahoo!奇摩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03011063060139&id=100000537392946&ref=notif¬if_t=feed_comment#!/event.php?eid=131606480243735
在FB發起的"一同為日本強震海嘯災區祈福"我馬上就加了,不過那時候也將近9萬多人吧,沒想到今天已經有58萬多人了,而且每隔幾秒都在增加中,我覺得這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雖然它只能算一種心意,對災情也幫不上什麼忙,不過那麼多人都在FB上為同一件事祈願,團結力量大~~
發現我認識的很多人都有加,而且大家都會幫忙轉貼各種訊息,尋人或報平安的、地震防災的...只要有用的資訊大家都在FB上share,希望能幫上一點忙~這個時候真的覺得網路是很好的東西啊!!!
其實我每天還是掛在電腦前面,讓我自己都覺得不太健康,不過最常看的第一個是工作上的FB,再來就是朋友們的部落格,之前在FB看到一個熱門討論串說:部落格會被完全取代?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式微"是必然的,但完全被取代?被甚麼取代?FB嗎?倒也未必。
電腦社群本來都各有優缺點,還是要看使用者的習慣。
我現在很少寫部落格,但是每天都會上PLURK,我的PLURK直接連接FB,而這兩個我都只加我實際上的朋友,兩邊都會有人回應我的碎碎念,所以跟朋友互動連繫變多也更密切了,一開始寫部落格的初衷就是要給朋友看的,哪一種形式倒也不那麼重要。
不過PLURK和FB都不適合長篇發文,FB雖然可以寫網誌,但不能搜尋跟置頂,一般有FB的部落客通常都是用連結的,這樣不是很美妙嗎?善用每一種社群的優點~只是我是不太需要這樣的,想看的人自己來看就好,偶爾我會把有拍照的部落格發文連結貼在FB,因為那邊有攝影的朋友會看,他們不會記我的部落格。
FLICKR也很有趣,純粹是看照片不用文字,老實說,看我照片的人還比部落格的瀏覽率高,那我花那麼多時間打字是為啥啊?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會繼續寫部落格啦(而且可以沒有根據的斷言:部落格不會被FB取代),因為有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想用長一點的篇幅表達,想讓潛水的人知道,我還是會來除草的。
上個禮拜帶同事去忠信市場玩,拍了一堆照片,佳倫跟我去拿時瞄了一眼就說:拍得不錯嘛~~嘿嘿,那是看小張的啦。
黎大哥的姪女來台中玩,一起去逛一中街夜市,應該是我第一次認識新加坡人喔,兩個女孩子非常親切隨和,很能融入自助旅行的步調,認識不同國家的人,聊聊不同的文化,真的是很愉快的經驗。
還有啊,工作環境做了一些調整,雖然很忙碌但很充實,這樣也就好了不是嗎?
以上近況報告完畢,謝謝大家。(鞠躬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