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漫步銀座


 今天換旅館要移動,也就是大路這一頭搬到另一頭,我把行李寄放完就等晚上回來再check in,就近去銀座走走。

銀座也是很久去過,朋友託我去エルメス幫她買東西。當然不是凱莉包那種程度,只是一個小配件,但是因為我說英文,店員紛紛走避,居然是店長來招待我,外國人基本上都是lady first ,不會像日本人那樣畢恭畢敬,但是感覺也很好。

早上忙著搬家,只吃一點小東西墊肚子,到銀座已餓壞,但我其實不好打發,這邊巡巡那邊巡巡都不太滿意,就走到銀座三越頂樓,愛吃的人都餐廳都有一種直覺,我想這家可以,不過要候位。為了吃,我可以;但我得先搞清楚狀況。原來這家是自己登記在門口的本子,店員會出來依序唱名,所以要求寫平假名,我寫了「許 1人」,小姐居然不會念,還好我自己知道,她註明「きょう」後,叫我坐著再等一下,因為它們生意真的蠻好,我猜可能一個人會給你那種小位子,讓2人以上先進去。等到我進去,她居然幫我安排中間四人座的位置,我好驚訝喔,當然也很開心。店名叫「みのる食堂」,裝潢非常新潁,挑高空間設計很舒服。我點它們最受歡迎的定食組合,自己選的主菜是漢堡排和嚴選烤蔬菜,配的小菜、白飯和味噌湯是固定的,看起來多采多姿,吃起來更是不得了,所有的菜都非常好吃。好像是日本全農提供,食材非常新鮮,連桌上的餐巾紙都寫是咖啡渣製作,非常環保。我想到我朋友說「日本人最喜歡搞這些」,她很受不了。有什麼關係呢?可以讓我全部吃光光的定食可不會天天出現。我非常有眼光加甜點,紅豆黑蜜也是絕品,非常滿意。


吃飽去外頭走走,銀座三越頂樓有個神社,現在仍有香火,空間綠化的舒適宜人。旁邊就是銀座和光,在日本這麽高級地段擁有休憩時光,坐一下、看看書、看別人的小孩跑來跑去,真是一種奢侈。

接著就在銀座街頭走來走去,我想找JR的站蓋章,不過今天沒找到,因為我不小心走到東京車站去了,好吧算了。只要說到銀座就想到伊東屋(我對木村屋的紅豆麵包無感),今天認真整棟逛完,買了很多自己想要跟送人的文具。火力全開的主要原因是伊東屋臨櫃出示護照就可以辦理免稅,拜託百貨公司免稅都得去專門地方,如果要買,我就要考慮盡量同一家買,但是也沒真的要買多少,我觀望中。

來東京不知道逛了多少間書店,每次都想也不一定要買(書太重了我怕搬不回去),不要看了,但總像被催眠一樣,默默就走進去,然後每家書店,不管新書、舊書店,總有個適合我的角落。在銀座我又發現了這家,一樓小小的,二樓則非常寬闊,而且這裏兩位店員,都是有點年紀非常有元氣的先生呢,結帳時會問要不要包書衣,お願いします!我的文庫本就被熟練穿上漂亮的書衣。

其實也沒特別做什麽,充其量就是感受銀座的空氣,看到在意的建築,我佇足欣賞。第一張照片是歌舞伎座,當我從側面看到,實際走過去站在前面,創新與傳統的融和感飄散,完全感受銀座的時代魅力。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