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大煙囪烤肉

好好吃的烤肉
中秋節以來,我就好想吃烤肉。
我家不烤肉,而且老實說,我覺得外面賣的比較好吃。自家要烤,準備食材麻煩不說,醬汁跟火侯都沒有人家專業,還會落的不環保的惡名,烤出來的成品,最偉大的程度就是〝有熟〞。
總之,過了中秋節以後,我一直想去吃烤肉。

今天嘛,晚上得去夜間郵局寄書,天氣轉成涼冷,加上是平日,應該不會等太久,決定啦。
大煙囪烤肉外觀
之前我跟佳倫去COSTCO就發現,旁邊開了三家烤肉攤,騎過去一股炭火烤的香氣撲面而來,我覺得這家「大煙囪烤肉」最給我好感,後來才知道他們在夜市擺攤20年,現在才開店面喔。

烤肉串

烤肉串有好多種口味可以選,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今天我選的是包蘆筍的豬肉還有配洋蔥的雞肉串,口感都很好;說真的,家庭烤肉誰有本事串這麼多花樣出來啊?

老闆是高手

同事之前常去夜市買這攤烤肉,老闆真的是烤肉達人,火侯及沾醬都恰到好處。市面上賣炸物的總是多過烤肉,就是因為烤肉需要的技術更高,也因此好吃的烤肉雖要花時間等,總是也大排長龍。

坐在小矮桌邊看小說邊等,空氣中充滿濃濃的香氣更引人食慾。
我總是自備綠茶,因為啤酒和可樂我都不愛,好在店家也不會限制客人。在店內食用,出餐前他們會擠新鮮的檸檬汁上去,那個動作我也很喜歡。

本來拍照怕防礙人家,可能今天人潮不多,老闆娘笑嘻嘻的說,拍呀拍呀,沒關係的。
又是月圓

出門抬頭發現,又是月圓時分了。

12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中秋想到烤肉的典故,出自何處呢?

Laura 提到...

我之前讀英文雜誌有說到中秋烤肉的典故耶~
說是當時有兩家醬油廠商在對打,剛好某家廠商推出了一個廣告標語是”一家烤肉萬家香”又配合著在烤肉的廣告內容,不知不覺,大家中秋都要烤肉了~

我以前也很好奇中秋烤肉到底是從何開始的呢!!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我自己的印象是約定俗成的。
小時候我們也是吃月餅、柚子兼賞月,沒什麼特別的,突然有一兩年,賞月聞到烤肉香,再來這股風氣襲捲全台,中秋節變得無肉不歡,公共場所、公園、停車場...什麼怪地方只要空曠就有人烤肉,沒事還放放煙火。

今年台中市政府嚴禁在公共場所烤肉,加上不環保的呼聲以及烤肉吃多可不好呢,這樣的共識下,我,我覺得大家還是花錢去吃別人烤的,偶一為之不為過吧。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我前兩天也聽到廣播說這件事,可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廣告,我小時候就有了說,中秋烤肉卻頂多是這十年間的流行呢

不過從前學生聯誼很常烤肉,印象深刻~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看見也想吃. 圖中右方的白方塊是否豆腐干, 我們很少燒豆腐干.
今年的中秋我到侄兒家的天台燒烤, 香港人喜歡自己用長叉子燒, 自己控制火候. 把叉子轉呀轉, 到金黃色時便塗上蜜糖.
另外最喜歡是烤地瓜, 玉米(蜀米), 用錫紙包著放在爐下以熱力烤熟, 非常美味.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眼力真好,是豆腐干沒錯,我們這裏家常小吃都會有豆腐干,可能因為價廉而且可以填飽肚子。

你們塗蜜糖的話會甜甜的嗎?台灣的烤肉醬都是鹹香的調味,我很難想像燒烤的東西有甜味呢。

烤地瓜、玉米,我們一般小吃都買的到,所以台灣人不會特別稱之為美味;我們這裡的烤玉米都是邊烤反覆塗醬料的那種,風味跟老闆的手藝大大有關喔。(^^)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我想妳有吃過廣東的叉燒, 肉在燒烤後塗上麥芽糖,甜中帶肉香,有機會買燒烤回家吃也可以塗些蜜糖試試.
香港小吃甚少有賣燒玉米, 烤地瓜就有, 不過價錢很貴, 所以在燒烤時多會有烤地瓜.

Laura 提到...

我在想maninov4u說的蜜糖是不是就是蜜汁呢?因為台北有一陣子還蠻流行的耶~有些炸雞排、雞翅也可選擇加蜜汁哦~而烤肉醬也有蜜汁的說!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應該是我個人口味的關係,我們這裡賣廣東燒臘便當的三寶飯,有叉燒、烤鴨和油雞,我只會選油雞;妹妹她們買廣東炒飯,我都盡量把叉燒撥給別人吃,所以叉燒真的是我不習慣的食物呢。

哇!那你來台灣的話真的要多吃一點,烤玉米不說,地瓜(蕃藷)就是台灣的代表食物,連地瓜葉都是生機飲食推薦的蔬菜,不過因為很便宜又好種,我們平常就在吃了。(^^)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炸雞排有蜜汁的台中也有,但是妳會選嗎?
我吃的可以選口味的那家就是檸檬雞排那家,像蜜汁和梅粉我都不吃的,而且我們都要求檸檬汁多一點,這樣比較不膩喔~~(^^)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蜜汁的,梅粉的,檸檬的我都有吃過。
不過現在還是喜歡啃只灑胡椒鹽的。

我還蠻喜歡梅粉的卡哩卡哩(應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吧)。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我覺得啊,如果可以選口味的,他們的原味都會比較平淡無奇,如果本來就是加辣或不加的,一中街有好幾攤都很好吃。

對了,朋友買過酒香雞排給我吃過,是紹興酒的香氣,還不錯吃。

當然知道卡哩卡哩是什麼啦,爵士音樂節時我買了芥末口味的邊走邊吃,現炸的真的有點油,但是卡哩卡哩和爆米花,我都喜歡吃鹹的說。(^。^)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