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想把麵包切塊都是為了方便易食,不過麵包都是外硬內軟,就是有殼保護內在的水份,一般來說麵包切開半小時就會開始變乾燥,降低風味;加上天然發酵的麵包是要花時間的,撕開都會發現肌理纖維很長,這也是好吃的重點,切小片的麵包根本就抹煞了此點,所以啊,做麵包的人都不愛人家切麵包~
但是還是會想太大的麵包一次吃不完,最好是家裏自備刀具,吃的時候再切,道理跟"寧肯人等粥,莫讓粥等人"一樣,切來等著吃的麵包就是沒那麼好吃啦!!
不過我們常在麵包店遇到一個普通大小的麵包要切十塊,說要分朋友吃的那種人,我心裡總嘀咕"這絕對不是什麼要好的朋友..."如果切個十塊還要一個一個裝袋子,除了是'澳洲來的客人'之外,我真的覺得超級不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