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11月小記事

手作卡片 
送給朋友的生日卡片,話說我最近都在做新年的卡片,風格也會有些接近。
旗幟 
去逛勤美成品的舊書特賣會,買了一些舊的片子要看,雖然是新的拆封,還是有一片不能讀取,拿去換又跟我說甚麼鬼話,這原本是特價品不能換。一副特價品很廉價的樣子,既然這樣,那你們誠品都不要賣特價品,都賣幾千幾萬的東西好了! 真是讓人火大!!!
 磚屋
跟K 一家人去看今年的新社花海節。我只帶底片機沒帶數位相機,也沒特別想寫發文,不過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上面這張照片是3年前跟小米去時拍的,那時只覺建築物還蠻好看的留下印象,也沒甚麼下文。 農委會 種苗改良繁殖場
今年去看,K先生的朋友接了一個展場的案子,就是這個[農委會 種苗改良繁殖場]的沿革和活動披露。
那裏有一些有趣的照片,雖然沒有太照順序細分,但也說明這個單位是日據時代大正年間創立,後來屬於農委會自然就是官方接收了,但曾經有過很多日式建築,有些照片應該只是私人留念收藏,因為新社在山區大概還是工作相關人員才會來吧!?
我一看到日據時代就有"種苗改革",就想要改革什麼?稻米還是甘蔗!? 回家趕快拜了估狗大神,果然是蔗苗。
自己覺得很得意,實際上好像沒啥好得意的。舌


還去看了新上映的[來自紅花坂],我有很多話想說,不過晚一點再說吧!?誰叫今天是令人焦慮的星期一!!!怨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淡淡的,閃閃的~我的記憶

曬衣夾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還有一台長鏡頭相機?

學生時代為了攝影課買的COSINA CT1(我沒有取名字的天分,就叫它小C好了),不過憑良心講,我雖然花大錢把它修理好,但還是覺得太重,把小P修好以後,就沒再帶小C出去過了,到目前為止,戰果居然只有一捲?
平平都是花我的錢,這樣投資報酬率未免太低!?
所以這個禮拜天去火車站後面拍照,就帶小C去吹吹風~~
太久沒拍發生的慘劇就是,打開相機要裝底片時,發現裡面還有一捲未消化的,驚叫一聲馬上關起來!!!

高高地
放了快一年,之前到底拍什麼呢?
我真得很好奇也很期待。
小姐弟
去年此時,小了一歲的孩子們。

拿小C去修理時,就想放了20年的東西,鏡頭應該有點老化,而且我還犯了相機的大忌--沒放進乾燥箱,鏡頭發霉雖然可以清理,但是一次一次解析度就變差了。
好在我現在拍照都是拍fu的,但下次還是別拍小孩好了,免得他們爸媽搞不清這是多久以前的,怎麼這麼"霧"?
樓梯
隱約有印象我拍過大同國小這個角度,原來藏在相機裡。
廊
迴廊。
窗花
然後時光來到現在。
後火車站的民宅上的典雅窗花。
窗
留存的幾棟日式舊宅,你們好嗎?
 門
我從這道門望進那扇窗。
 窗花
好可愛的磁磚跟窗花的搭配。
影子 
牆上的影子模糊了。

水波 
而水波不興。

我的記憶在呼喚。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過期Kodak 400的藍色情懷

上班途中
上篇文章中,我說上班途中拍的照片就是這一張。

之前沖印店老闆娘推薦給我的過期Kodak,微微偏藍的色調,或許真有一點憂鬱吧!?但是我喜歡。

路上
烏日街上的尋常藍色。
堂皇
第一眼在夜色中看到這棟房子,就只想到我想把它拍起來。
 側面
雖然小巧,但雄偉的感覺還是在。
綠意
在藍天下,靜靜的存在。
 河堤
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河堤。
 箭頭
醒目的紅箭頭,讓我無法忽略它。
馬路
我家旁邊的散步道,已經圍起來做高架鐵路的工程,忽然想到,去年前年無視走過的路徑,現在已不復存在。
我是應該為一個景色的消失感到難過,還是應該慶幸它們留在我的底片中的記憶?
拖把
工作的地方也有風景。
 入口
山上的風景,有著最詩意的顏彩。
群樹
人永遠不會厭倦的唯有~讓心靈休憩的角落。
妹
不小心把妹妹拍進去,卻讓畫面更顯完整。
藍天
昨天下午,哥哥一家回來,我衝去新光三越的DONQ買麵包,抬頭看見的天空。

關於藍色的情懷,還有很多~~~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自言自語

樓梯
我每次要把底片消耗完拿去洗時,就隨手亂拍一下。
這是我家的樓梯,第一次來我家的人都會有點害怕,
孩子們小時候我們都要牽他們走,
長大後就跟我們一樣可以用跑的樓梯。

DSC00002
說起來最近好像都沒在幹嘛,過的有一點悶。
上個禮拜又有加班,我們加班唯一的好處是可以抵休,今天就只去上早上的班。

剛好也比較早出門,日光機塞在前面的包包,上班的路上就隨手按了幾張快門。
這不就是每天的路程、每天的風景嗎?
只是因為有一點不一樣的事情,心情也隨之改變。

人,是多麼容易受影響的生物啊?
DSC00001
然後也常常在想,關於工作這回事。
當我們隸屬於一個團體,受其制約也受其庇蔭,
有時候想要更多的自由時,就得鬆開手中的保護傘;
然而又會失去安全感~~~

有太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做選擇,
做甚麼工作?去哪裡玩?晚上吃甚麼?跟誰見面?.......
我只是想,選了就去做,不好就換,不要後悔,就這樣。

福山→京都移動

老實說我的移動日不過就是搭新幹線,但只要帶行李我都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