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17.舊典獄長官邸

前面
地點:台中市自由路一段
嚴格來說,這棟舊典獄長官邸還在,它目前還未正式開放,只有在平常日上班時間才能進入,而且建築物本身不能進入;但是我覺得哪天台中市政府想要"整修"起來,它就不可能保有現在的樣子了,上個禮拜我在附近拍照,內心暗覺不妙,先把我拍過的照片貼出來吧。
角間
可能是官邸的緣故吧,這棟宅子的佔地很大,之前只在圍牆外走的時候,因為有些是偏門或給僕役進去,以為是好幾戶人家,近來才發現是很大很大的一戶。
格子
無人居住的圍上細鐵窗,顏色跟建築本身一樣淺淺的草綠色。
後方
後面在當年應該是可以看到庭院吧。
木框窗
我一直很想看看裡面有甚麼。
舊舊的
雖然舊了還是很氣派。
側邊
屋頂的樣子。
老樹
裡面種的老榕樹。
榕樹鬚
榕樹的氣根在陽光中輕舞。
楓葉
我認的這棵楓樹喔,之前不得其門而入,圍牆外只能看見它跟老榕樹。
楓葉的影子
影子落在有歷史的牆上。
地上
地板也有歲月的痕跡。
牆面
圍牆也彷彿在說話。

牆邊
那天我看到它的邊牆被"整治"成這樣,好像有甚麼計畫在進行了~~
大家說我能不擔心嗎?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