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7.書報攤

鹿港-1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 中山路和民族路口
找到了上面那張照片,10年前我第一次去鹿港玩,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驚訝著這裡留有的古老空氣和氣派的建築,我記得那時我專程拍了這一個書報攤。
即使早在10年前,台中也已經便利商店林立,買報紙可以有發票,很少人在書報攤買吧!?
鹿港這個古樸的書報攤讓我念念不忘,而且它也是在精華地段上。
風景
爾後的10年中,我跟鹿港的種種風景相遇。
紅磚
用相機隨意記錄著。
巷道
在小巷中穿梭著。
電箱
看到有趣的東西微微笑(我總覺得這很像一張臉耶)~~
小孩
看到穿得很ㄆㄚ的小孩偷笑一下。
 椅子
我很喜歡拍椅子,尤其是像這樣不設防放在門外的。
貓
雖然羅大佑當年唱的是:"...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小鎮現在的霓虹燈可不少了呢~~(嘆!)

鹿港-2
最近一次去鹿港,有書報攤的轉角已經改建成這樣的大樓,往裡看那個市場粉刷得太新太可疑了吧?
連10年的過客都要感概的不再存在的風景又一幕。

1 則留言:

阿v 提到...

我記得那個書報攤,
以前常常經過耶~~
那個二樓三樓的立面也很好看(google街景看的),
直接蓋新的,卻也是復古的樣式,竟不保留舊的,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