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6.彩虹眷村

這樣也不錯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看到了嗎?都是人
記得是前年去彩虹眷村走走,當時大家都說已經快要拆掉了。
彩繪的風格
因為即將拆除,眷村裡的黃爺爺在屋舍牆上畫圖;因為即將拆除,大家趕著去看看這些圖畫,一時蔚為觀光景點。
如果要問我的意見的話,我覺得我家附近被畫成這樣我會很傷腦筋,再來就是突然跑來一群觀光客,搔首弄姿拼命拍照,有點異樣之感。
 往這邊走,人少多了
今年佳倫的台北朋友下來找來,指名要去彩虹眷村,我好奇問道:「不是拆掉了嗎?」
去回來的佳倫說沒有拆,大概是台中市政府順應民情沒有拆吧~~
於是羅拉小姐來找我時,我想說帶她去看彩虹眷村的"貓"好了。
高高在上
聽說眷村向來多貓,我上次真的見識到了。
百貓圖
彩虹眷村深處真的好多貓喔,而且都不怎麼怕人。
舊的門
裡面的民宅也別有一種樸素的風貌。

石頭
去了才發現,留下來沒拆得的只有黃爺爺彩繪的那個小院落,眷村的其他部分全拆啦!!!
沿著這些拆掉的石堆看過去,這個眷村占地頗大,應該很多人記憶中的家園消失了吧??
徒留貓兒們偶爾出來憑弔舊址,感覺非常奇妙。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