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15. 和平國小

小學時的洗手台
地點:台中市南區和平國小
學校的舊址
偶爾還是會經過從前念的小學,但都是從大馬路經過看見大門,沒有動念想進去過。
前幾年妹妹的兩個寶貝還小時,我帶他們四處晃晃就想說進去玩玩好了~~
看到上面的洗手台忍不住大笑,那絕對是我們那個時代留下來的,現在還有誰說反攻大陸啊?
藍天白雲
幾十年下來,這個小學改建又加蓋,早就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了。
不過我讀大門石碑上的校史才知道,和平國小舊稱"樹仔腳公學校",建校於日治時代的1920年。
孩子們的背影
的確我念這個學校的幼稚園時,校舍是一棟老舊的建築,印象中就是所謂的"公會堂",那後面也有防空洞和壕溝,有一陣子我在疑心這件事,想說那是真的防空洞嗎?未免也太小了?
不過看了很多日本老電影之後,我想防空洞是不用很大沒錯,躲空襲的時代應該到處都有才對。
吃麥當勞
我家的小孩坐在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念過的教室前吃麥當勞,現在看看那個窗戶好矮啊!
喝牛奶
當年家長送便當來會放在窗戶邊,等下課自己去拿。
拆了
今年已經連這一棟都拆掉了,去拍照時在校園裡又走了一圈,默默的跟自己的童年說再見。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