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2.散步道

好喜歡這棵樹喔
地點:台中市建國南路 鐵軌旁

我家在鐵軌旁,自小聽火車經過的聲音長大,以至於別人來聽到覺得很稀罕,我卻還無所覺:「對喔,有火車~
忘記火車旁的散步道是甚麼時候弄好的,一開始聽說可以直接走到大慶車站時還很驚訝,只是我是個懶惰的孩子,一個人也不愛走,直到數年前佳倫小姐搬來我家附近,我們才常常走這段路去遛狗,興致來時還直接走到大慶街去吃吃喝喝,一段看似家常的散步時光。
這兩年我們上班的時間配合不上,遇到也只能在家附近的小巷小走兩圈,還有就是因為高架鐵路的興建,散步道有一半圍成工地,剩下的被工程占用,曾經茂盛美麗的羊蹄甲樹群被移往其他地區,偶爾看見原先在這裡慢跑散步遛狗的人們,只能走走停停。

檢視舊照片時,發現我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但都是隨意用數位相機拍的,對一個稱不上景點的家常地方,刻意去拍也有些奇怪,直到這個地方不再存在。

陽光
夏天的步道上有許多小花草。
從這裏開始散步喔
不知道在這裡騎過多少次單車。
兩個寶
帶我家的孩子們來散步。
鐵道
在這裡拍了多少美麗的天空。 

工地
現在是有點小危險的工地,天際線也被擋住了。
這是不再存在的第二個景。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