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3.鹿港小巷

光與影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 三民路和中山路中的小巷子
小巷 

雖然我去過鹿港很多次,距離第一次去也不過是十年前多一點,算不上多具歷史性意義,即使如此,像我這樣一個外地人也會說,鹿港真的變很多了呀。

跟不同的朋友去過,也自己一個人在巷子裡默默的走過,忘記從哪一次開始發現了這條小巷。
從龍山寺旁邊走向九曲巷,避開熱鬧的中山路走了進來,先是幾棟廢棄的房舍,接下來皆是民居,我喜歡這裡幽靜的氣息,巷子裡的每棟人家的小裝飾,小盆栽植物都顯得可親亦復可愛。


牆
光影在牆上作畫。
曾經風華
草花皆茂盛。
生鏽了 
連鏽蝕的鐵門也只是被歲月默數了一下年紀罷了。
巷徑 
我喜歡它就是這樣的樣子。
嬌艷欲滴
就像花不能常好,月不能常圓一樣~~

上上個禮拜去鹿港,發現我喜歡的小巷中間開始蓋起奇突的建築物,雜草廢墟被處理的"能見人了",地上正在鋪觀光客必經的摩登地磚,我的心在哀嚎:不會吧!!!!
小巷現貌 
不再存在的風景又多了一個。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