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11.武道館後巷

綠門
地點:台中市林森路武道館後巷
有點尷尬的是台中市民好像都蠻喜歡新蓋好的武道館,每次經過都好多人,但是這裡偏偏是我最不喜歡的一種古蹟,就是弄得太新看起來非常突兀的日式建築,所以我沒在這裡拍過武道館正面的照片。
但是我很喜歡它後方這些連典獄長官邸在內的舊屋群,遺憾的是上次帶羅拉小姐去時已大幅"整理"過,我會發現我拍的風景都消失得很迅速,這個區也是很重要的景點。
陽光
暖融的陽光跟綠草坪是絕配。
舊屋
這幾張照片湊巧用的是過期的160V專業底片,光感非常細膩,顏色層次非常分明。
樹
花草從隔壁人家的牆頭探出,一直是我很喜歡拍的角度。
綠色的房屋
這張的地址看起來應該是同一排裡面的房子吧!?

武道館後巷
那天跟羅拉小姐去看,今天重拍又看了一次,受到的打擊是一樣的。

武道館的人把草坪後面圍起來了,或許它們是不希望人家從草坪這裡進出出,但是之前從那棟房子看到後巷的視線完全被擋住,只能看到像黑紗網的東西,午後徐徐的清風也不涼了,然後這個巷子變得暗暗的,我真是不能接受。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