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14.三光巷

殘破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三光巷
水塔
三光巷是去年在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的地方,好奇的我有跑去看一下拍個照。
2樓
不過我對這個地方就沒有太喜歡的感覺。
屋內
而且我還蠻可以理解,附近的居民為什麼希望拆除,因為這裡殘破而陰暗,會讓人擔心晚上的治安問題。
階
我不知道希望保存的人,是不是想要仿效台北四四南村那樣,對我來說,四四南村弄得很刻意的眷村,總覺得少了甚麼重要的感覺。
只是我這個人是這樣,如果有人大聲疾呼,應該把四合院、舊宗廟之類的保存起來,我也就想:原來有人喜歡那樣的東西啊~
植物
或許是一種情感記憶吧,有人喜歡這樣的房屋風格,我沒有意見,但也沒有感覺。
樓梯
是有點狼藉吧!?
花
昨天去拍現況時發現,大部分的房舍已經拆掉,被呼籲而保留下來的那棟被漆上"這樣的廢墟有必要保留嗎?"
我不知道那是居民還是建商的意見。
DSC04410
不過在FB有連署要去清掃留存的那一連棟,大家願意為自己喜歡的地方自發性的做一些事,我想這也是一種很棒的力量,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