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13.吊腳樓

廢墟 
地點:台中市民生路26巷 鐵軌旁
其實我本來不記得我有拍這張照片,只是因為找照片集發現:「原來我有把這裡拍下來啊~」,憑著有點模糊的印象去搜尋"綠川鐵軌旁",才發現這裡有正式名稱叫"吊腳樓"。
看到別人的部落格介紹在拆毀前這裡是成排連棟的房子,畢竟我在台中出生長大,腦海中的印象逐漸連貫起來,對!對!對!那裏本來是長那樣的,不過我有拍到的就是這僅存的殘像了。
溪邊
想想也真有趣,我拍照只是因為想拍跟好玩,並沒有立志要來記錄甚麼,結果開始寫這個夏日傳說的主題之後,朋友紛紛說:「這個題目也太適合了...」之類的,是喔,可是拍的時候都很隨意,到現在我還在煩惱能不能湊到30個呢。
老房子
不存在的景當然是很多,可是也要我有拍到,而且沒有感覺的地方,我也不會刻意去拍,還有一些是,似乎曾經有拍下來,但在我的flickr相本中變成滄海一粟,很難找起。
舊屋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拍我喜歡的風景。
很配的感覺
因為喜歡,所以忍不住一直找尋,或是在同樣的地點重複拿起相機。
巷
這張也是我第一篇[河堤邊]的另一個角度,我還依稀可以感受到那天散步回家時溫煦的陽光。
光禿禿
這些景致已經跟吊腳樓一樣,變成不再存在的風景。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