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12.康樂街

牆邊
地點:康樂街與三民路交叉
當我為了這個【不再存在的風景】夏日傳說找照片時,才恍然發現,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2年前剛修好的長鏡頭老相機,遇上了我從跳蚤市場買到的1997正片,想說找些地方來試拍吧,好像也沒有非哪裡不行,是因為去四維街的春水堂總店喝茶的關係嗎?(我有點忘了),總之就從這個巷子開始隨意走拍。
10幾年的正片顯影效果不佳,我也沒覺得拍到特別滿意的照片,只是後來發現我拍過的地方居然沒多久就拆了,除了驚訝之外,不免慶幸:還好我有去拍照。
不然現在想拍也拍不到了。
牆角
那時我的單眼相機還沒用順手,多半還是用小數位拍的,現在看起來自己也想說:都是一樣的東西呢。
小花
人家種的美麗小花。
巷子
我很愛的巷子,對面是忠孝國小。
屋頂
的確空置已久。
牆角
我真的是踮腳起來拍吧!?
門牌
看到這張門牌的照片,我才確定我拍到的是康樂街;之前邊走邊拍,憑感覺比較多,我沒在看路名的。
偷拍的
從信箱口偷拍的,我還真的很想知道裡面是甚麼樣子。
門
果然是日式舊房子。
屋宇
現在回想起我為什麼會拍一堆照片呢?
純粹也是一種情熱和感動吧。
雖然頹圮破敗,它們仍不失美麗溫馨,是曾經讓人心暖的家。
空屋 
其實這些照片都沒甚麼技術層面,但起碼是準確的紀錄。
舊房舍 
連我重看都很驚訝,沒想到當初我拍那麼多~
因為不喜歡盲目的取景,通常同一個地方我不會狂拍一堆,但我很容易拍到類似的畫面,大概是每個人喜愛取景的角度是一種慣性吧。
來時路
來時路。
圍牆上 
或許要歸諸為一種緣分吧~在這些老房子消失之前,我恰巧拍下這些照片。

康樂街
今天去拍了現址,豪宅的工地也是工地,經過時挖土聲隆隆,不知是誰在喊痛?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