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16.小巷內

花
地點:台中市三民路3段的巷子
很久以前我是在一中商圈度過我的青春歲月,所以現在雖然變成錯落混亂的一中街,我都很敢講說絕對不會迷路,不管是大街小巷都踏過不知幾千幾百次,即使人事商家更迭,腳都知道方向。
 蘆葦
話是可以說得這麼滿沒錯,這裡讓我驚訝的反而是我從前沒注意有老房子。
台中公園到台中一中這一帶,日治時期為新高町,連同我的母校都是日治時代即發展得很可觀的一區,但應該也是開化的早,我當學生時這邊的來來百貨商圈已經很現代化,加上從前對這些沒興趣,當我從書上看到這裡日治時代的樣貌時,非常驚訝。
天空好美喔
然後又在這裡的巷子走動時,就會發現一些"果然是啊"的證據。
某一天 
拍這幾張照片沒對焦的背景即是幾棟日式平房,當時也沒想太多,而且總覺得它們應該會一直在那裏的吧!?
 外觀
這條巷子隔壁的"bloody sonsy moss",學生時代我就從未注意到它,是說那時也不懂得欣賞。
椰子樹
我強烈的懷疑,圍牆內的椰子樹跟這些建築同一時代。
門上的綠意
是耶?非耶?
塗鴉?指標?
或許斑駁的石牆知道答案?
拆了
等不及的,有蘆葦有小花的舊屋群被剷成了平地。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