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再存在的風景】scene 8.台中後站

好多人
地點:台中火車站後站出口往左
後站
跟台中火車站的前方比起來,我一直很喜歡後站的風光。
鐵軌
早幾年這裡辦創意市集時,我也湊熱鬧來幫朋友顧店。
等車
從這裡看等車的攜攘人群,格外有種距離外的親切感~~
聽起來很矛盾,但是我還蠻愛這樣站在遠方觀察人群的視角。
望
只要在前站,就代表自己是個旅人,上車下車都得跟隨火車的時刻表。
唯有在後站,聽見火車進站出站的聲音都屬尋常,我是個無須去流浪的過客。
彩繪 
後站剛開始當成文藝用途時,有比較多粗獷的台鐵本色,很多地方都感覺出質樸沒有修飾過的原汁原味。

有生活感的窗
現在嘛,因為分租給駐站藝術家,每一個空間都顯現出獨特不羈的藝術氣息,不能說不好;只能說,我希望能多認識它一點,
在沒有很久以前,然而我已經沒有機會了。
改變,是不等人的。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