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RBG》

NETFLIX提示說這部紀錄片81%適合我,我看完起碼有90%,第一是這部紀錄片真的拍得非常好,其二是我很喜歡看大法官釋憲
《RGB》片名由來自主角全名,Ruth Bader Ginsburg露絲·貝德·金斯伯格,她是美國第一任猶太籍的女性大法官,也是第二位女性大法官,片名中文取的我不喜歡就別提了。其實一開始看主角的生平,我就覺得有熟悉感。原來她的生平有一部電影和這部紀錄片。前年我們去台南,晚上朋友在MOD挑片來看,剛好選到電影。玩累一天,大家輪流去盥洗沐浴,出來就會問:「接下來怎麼樣了?」待在電視前面的人就會報告進度,大家覺得不錯看,吃吃喝喝間,看完也就忘了。

但要給評價的話,電影只讓人覺得是位傳奇女性的一生,紀錄片才能真正帶出她的靈魂,就是以法律的力量來追求女性或說兩性平權。紀錄片用錄音的方式,生動展現我們未曾親臨的訴訟案,但主角清晰理性的用詞,配上符合時代的背景畫面,拍攝的手法非常高段。最讓人羨慕的,莫過於她和她的先生相遇相知,在50年代那種非常保守的時期,他們攜手走過困境,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