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新的一年專用

每年年底,我都要固定買日記本、手帳跟月曆,不算特別要做的事,比較算是行程預定。
這幾年都是用博文館的橫線當用日記,除了封面沒甚麼變化,當然裡面印的日期有差,形式都是一樣的。與其說是年紀大了不想變化,比較像是該嘗試的我都嘗試過了,既然確定自己就是喜歡這個調調,為什麼要換來換去?反正一樣就好。
每天寫來寫去的日記,其實也不過是流水帳,還是每天寫一頁,起碼知道我那天吃了甚麼。

手帳也是連續用了好多年高橋書店的NO.171,我每次逛誠品也會看看有沒有更吸引我的,有一年我還真的換了一款,內頁是我慣用的形式稍作變化,封面稍有不同。用不到半年就發現了,高橋書店的封皮用一整年都沒有任何磨損的痕跡,非常耐用。誠品各式花俏的牌子不禁用,更別說它的訂價非常貴。是說我很囉唆嗎?我對紀伊國屋也頗有微辭,台中店大概都只進黑藍那類顏色,我雖然多半買一樣的,但我想要可以選,不然每年都買一樣,有換好像沒換。但叫我為此專程跑一趟微風的紀伊國屋,我也很懶,因為我想我可能還是買一樣的?難講。

前天去紀伊國屋拿訂書,又在進行我101次年度掙扎,我本來以為我會買高橋,沒想到今年看到30周年的PAGEM,珍珠光澤的淺藍色,終於讓我脫離藍與黑的世界;照片上可以看到它的月份周間有顏色變化吧,不愧是為女性設計的品牌,其實它的內頁型式一樣是我慣用的款,但這個小地方擄獲我的心,價錢比高橋的貴一些,我用藝fun券買單。

至於我的月曆,我早早就託在日本的朋友幫我買好了,等我明年啟用再來獻寶吧。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