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傷與病之間

每個中年人都有機會預知自己老後一點景況,因為陪自己的父母去看病拿藥,認真感覺到大醫院也太難掛號、排的人好多、要等好久,老了還常有慢性病,不固定來拿藥都不行。
上個月來幫我爸拿藥,平常都是我媽來拿,有換藥的需求,子女來說明比較清楚,我又剛好休假,所以就我來,早上9點多居然等到下午,雖然帶了書去看,等待的焦灼與無奈變得看不太下去,只是盯著號碼燈轉換。

那時弟妹跟傻傻坐在候診室等地我說,大醫院都有一個可以查詢看診進度的系統,我已經待了半天,沉澱成本下太重,還有很天真得以為很快就到我了…有過這種沉痛的經驗,今天自己來看我的「腦震盪」後續,完全有備而來。我進去現場掛134(我的天啊!),先去診間交健保卡,護士小姐直接叫我下午再來,我不慌不忙進去旁邊的春水堂吃早餐、看書、寫點東西。雖然不時監看進度,心裡有數它不會比上次快多少,起碼心情比較從容,椅子比較舒服,吃的東西當然比全家的好吃多了。時間到中午,根本不想移動也不好意思佔人家位置,雖然不餓又去點了午餐;坐到3點我再走進去候診間,終於在4點前見到醫生的臉。老實說,我更佩服醫生一整天這麼長時間看診,患者難道會給正面能量嗎?多半是苦著臉(是說也等很久)喃喃訴說自己或家人的病癥,期盼救苦救難的醫生啊,解救我脫離苦海。

我就這樣在醫院(旁邊)耗了一天,或許有人會想這樣帶著手機,去逛個街或回家睡一覺都行。沒有人說不可以,但等看病是個魔咒,我完全沒法放鬆。唯一說有慶幸之處,我只是傷,以後不用常來。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