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天冷,在鹿港

有一陣子常去鹿港,再一陣子沒去很久了。
去年因為工作取材,搭朋友的車,匆匆看了固定景點,猶有不足;上次跟K去熱的很,今天臨時起意去買肉包,恰巧變冷了。明明說要早點出門,又是三拖四拖,小巴士到鹿港中午了,還飄起細細雨絲。看到網路介紹一家《煮煮咖啡》,也不是特別非去不可,但是地圖居然沒有誤導毫無方向感的我,我也就順利坐下來喝了紅茶。因為我不喝咖啡,去甚麼有名的咖啡廳都覺得自己是去踢館的,有茶可以選就偷笑了。不過這裡的茶泡得非常好喝,我非常滿意,加上音樂一級棒,我坐了一會兒兼避雨,還是要去街上走一走。

這次來時路是我們常來的另一頭,所有台中常有的茶飲快餐品牌幾乎都有,簡直像是老街那頭是給觀光客遊走,復興路這頭是鹿港人尋常生活空間。走來走去拍拍拍,想起有次我一個人來拍著玩,那天也好冷,走在哪個不知名的街角,有人用音響大聲播放『Forever young』,也太像電影了吧。每次來買老龍師肉包,龍山寺不一定開放,既然有開就要參拜一下,某人最近有點背。入口長桌三個學生模樣的孩子應該是檢查香客有沒有簡訊實聯制的,一個在睡覺、一個在吃餅乾,最後一個滑手機。你好意思打擾他們嗎?我忍不住竊笑,要我家阿昀一定也是這副德行。孩子啊,當大人就不能偷懶了唷!(現在就當你自己吧。)

肉包買完,肚子被五味羹灌飽,我就打道回府了,我比較喜歡後火車站的肉羹,就這樣。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