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金之園草袋飯

身為一個資深的台中人,我不想誇示自己的年紀多大(有人會引以為傲嗎?)只是有些東西,我們很早就開始吃了,但並不是因為吃很久所以一直吃下去喔,我個人是好吃才會一直吃,只要隔一陣子,就得去報到解饞,我說的是金之園的雞腿飯。

金之園比較招牌的是排骨飯,我記得剛出社會時,上班的地方在當時市區,老闆老闆娘慰勞我們時,會買金之園的排骨便當。我知道在光復路上,但並沒有對那便當一見鍾情。我念書的地方是台中市的便當街跟補習街所在,我從小就不喜歡吃自助餐(被封為太好命的小孩),就算我跟人家解釋,我不喜歡好幾種菜混在一起的味道,也都會被調侃:「吃進去不都一樣嗎?」後來我在速食店打工,餐餐都吃漢堡薯條配飲料也沒問題呀~我想我有一個洋式的胃。

不過我覺得年紀大了就喜歡中餐,或是對中式食物有鑑賞力。金之園搬到成功路上時,我想說我從來沒在裡面吃過(都外帶便當),好奇進去點了一次坐下來吃,而且是點雞腿飯,從此我就愛上它了。畢竟油炸的東西現吃才品的出酥脆,而且現吃的青菜切工比較好,我沒吃過其他地方的芥藍菜切這樣斜刀法(但我沒有吃遍大江南北,只能以我有限的經驗來比較);湯也很好吃,豆腐不是刀是手捏塊的口感,我很喜歡。便當就是粗切的高麗菜,只有這道菜喔,主菜加白飯跟一小撮那個黑黑的(雪裡紅嗎?),所以我寧願去現場吃。說起來現在去百貨公司美食街,隨便甚麼難吃的也要200元上下,我這種人只要吃的踩雷就會記恨,我認真來金之園排隊,只要搞清楚定休日跟營業時段,也不會等很久,它們的服務態度不到卑躬屈膝,但以生意很好的店家來說,我覺得很剛好,服務很到位,出餐速度也很快,是我會一去再去的口袋名單之一。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