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MOE與我


記得是專科時代發現這份雜誌的,好像一直對插畫繪本類的東西很有興趣,但也僅止於此,既無法動筆創造一個不同的世界,亦沒有精通日文到把這些書看通看懂,終究是純欣賞而已

學生時代比較窮,那時訂書的管道也不多,都是零買的,有時會去逛當時在中清路上的[八百伴],現在我都還很懷念,真的是很日系的百貨公司,然後買一本當期的MOE;後來工作跟書有關,訂書又普遍,其實我也記不得訂了多久,總之就是一大疊上百本吧!?

要說人會變嗎?興趣嗜好的確是因時而異,慢慢的,它給我的新奇感動變少了,我不再買新刊,也很少再去翻閱這些雜誌了,頂多是去書店看到有趣的標題請店員打開讓我試閱,我另訂了一份『みずゑ』,是以雜貨創作繪本欣賞為主的季刊,算是更符合我現在的需求~
這個時代有網拍,真的對買/賣雙方都是一種福音,或許曾有人想找尋舊有的書訊卻在當初錯身而過,或許有人想搜集的是某個主題有了漏網之魚....總之,每遇到一個買家,我總是要好生打包,雙手交付出去,希望這些伴我多年的書籍,能夠再度燦亮另一顆心靈!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