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評價


即將在Y拍迎接第600個評價,一年的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也還不少的600個!

認真要計較的話,其實不只600個,因為有些人忘了或不想給評價吧,吉兒同學就說,她之前上網買東西,付了錢,收到商品,就覺一切OK啦,直到我跟肥雞同學在討論,才認同說"原來評價是有意義的東西'~因為賣的是書,交易筆數是上千件,許多人會多套購買,重覆上門的也有喔,雖說這樣也只能有一個評價,但我還是很高興

不過要維持正面評價100%我覺得才真是奇蹟,好多次都有種不妙的預感,搞不好會拿到負評喔...為什麼呢?當然是人客很豬頭啦!寫不接受現金硬是下標,競標得到才說不會匯款,而且要"有空"才能去寄錢,最近要考試之類的,真是很想打這種人喔,地球只為了你才運轉嗎?跟這個人吵了好幾封E-MAIL,我叫她不用買了,她也很生氣,說什麼她的人生充滿了壓力,連買漫畫都被刁難之類的,原來是個準備聯考快崩潰的小孩,受不了,後來我把匯款的細節寫的清清楚楚叫她"像大人一樣成熟的網拍",她接受啦,才乖乖去郵局匯款,應該很有成就感吧,我想,她給了我一個"良好"評價和一封感謝信

真要歸類的話,我覺得網拍的匯款可直接分成"很當一回事"和"三催四請型",前者快至馬上線上轉帳,要不三天內一定入帳,然後寄件資料mail過來,毫不含糊;後者則是一個禮拜,一個月都有呢,中間偶有信件交待,我在加班,我出國去(這是賣家詐騙信才用的藉口吧),過年以來我收到最新的"我生病無法下床"和"我的親人住進加護病房".....真不是我要懷疑人家,一開始看到這種理由會嚇一跳,好幾個人都這樣寫時,再天真的人也知道有-問-題好嗎?我又不是討債的,想要不想要明講我都還可以接受,最討厭那種不回應當人家不存在的,莫非那個下標出價的人是鬼上身?可是給這種人負評我還是要提心吊膽一陣怕收到"報復性評價",這是什麼世界啊~~

2 則留言:

惟心 提到...

唔…高三開始玩拍賣…也用過以上很多藉口拖時間 囧rz
不過那個高中妹妹還滿懂事的啦,還會回感謝函 XD

有些自以為是的死小孩是不管怎樣就是不理你,
非要你照著他的規則走,遇到這種小鬼買家才可怕 orz
不賣又怕他鬧板,賣給他就是降低自已人格,一整個就很心情差 = =+

hsumolly 提到...

to 惟心:

時間是先講也就算了,
哪有人説"我哪一天有空再去匯"
講難聽點人家也沒缺那幾百塊,
幹嘛要等這種人呀....
所以我現在看下標者評價是'無'的
整個感覺害怕(>~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