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有一些歌


彷彿是時代向我這一輪靠攏,現在的懷念老歌專輯幾乎都是我那個時代的歌,或者是我那時被稱之為"老歌"的歌,(老到一種程度,再加十年二十年上去也沒什麼差別了~)
不過我真的很討厭所謂的"合輯",沒什麼邏輯的把一些暢銷歌混在一起..聽到的廣告精選,有我小學時代的金曲-黃鶯鶯啦,林慧萍啦,我長大後的暢銷歌-伍思凱啦還有一堆我忘了....這種年代拼盤我真的覺得好怪!

好吧,其實我不很擁戴國語流行歌曲,過去跟現在恐怕未來都不會起勁去買,那西洋歌曲呢?為什麼廣告只寫某某韓劇歌曲,某某日劇歌曲...?難道這些歌都沒有名字?我覺得這種流行未免太速食文化了~~不禁想到曾經的回憶,我念中學時還是錄音帶時代,也沒什麼版權,通常流行音樂就是全美告示牌排行榜,加上當然突然大紅的廣告音樂,起碼人家都是大字註明曲名歌者,下方一行小字某某廣告,某某電影主題曲,還真是個純真年代!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