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再見IKEA
記得約三年前,在IKEA買了一個算是桌燈吧,我拿來當夜燈,冰塊般的造型,霧霧的透光,還蠻好看的,可是那次我買了很多東西忘了拿燈泡,回台中才發現這種燈泡的尺寸是IKEA特有的,只好託朋友上台北幫我帶回,這盞燈才派上用場
不過這個燈泡不耐用,它已經不亮又很久了,這次趁上台北,就想說順便補充幾個,省的再麻煩別人;去到IKEA吃了一頓瑞典肉丸,走馬看花一番,決定沒什麼特別需要的,還是買燈泡吧~其實這個燈很好認,託朋友買時她說看到就拿了燈泡,完全沒有辨識的問題,可是我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想說還是把舊燈泡帶著比較安心,一找到同一個燈,下面放了一大堆燈泡,邏輯上應該就是這個了吧?!比對一下燈泡的頂端差一點點,我非常困惑,問了現場的服務人員,他很不耐煩的說,所有的燈泡都在樓上,去那裡找就知道了,我完全不明白難道放在這盞燈下面的還有可能是其他燈泡嗎?於是斗膽又問"可是我比對差了一點點,有沒有可能是這盞燈改版?"他瞪著眼睛說沒有!!去到樓上也是一樣的意思,那一區都是燈,只是下方都排列無數燈泡,再比對一次奇蹟沒有出現,還是差了一點,之前在台中已問過無數次都沒有同型的燈泡,既然店員斬釘截鐵的說沒有改版,我只好安慰自己說,燈座看起來有點寬,說不定是可以的...
結果不行!!
我真是想不通其他跟我一樣買了這燈的傻瓜,沒有燈泡怎麼用?
所以真的是,再見!!IKEA!!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8 則留言:
沒關係~我也是其中一個傻瓜,
買了一個燈座,天真的以為什麼燈泡都可以,結果IKEA燈泡的接頭真是與眾不同,
書展時,就順便去買個燈泡(要不然燈座跟燈罩都生厚厚一層灰嚕...)沒想到才結完帳去置物櫃拿東西時摔破=_=",而過沒多久再去ikea買時,忘記型號想看現場燈座,竟然連一支相同的都沒有.......這果然如你說的,應該是"不見吧!ieka~~~"
to yali:
因為的確是'再見'到IKEA,
也想跟它說'再見'
然後是呼應照片拍到的'再見',
有點諷刺呢(^^)
我去IKEA三次 都是去吃飯的 囧"
天啊
我上中壢時,讓我興奮的是距離IKEA愈來愈近
(桃園有一間)而懷孕期間為了小娣的東東也常跑那邊
看到你遇到的事,我會提醒自己
別一昧的買他們的東東而忘了之後的實用性哩...
"再見~"拍的好
to 小娣媽咪:
之前很喜歡IKEA的東西,
因為具設計感價位也在可接受的地方,
不過我覺得它們對客人的一些服務很不周到,
枉費我之前那麼喜歡的感覺呢(^^)~
妳說你燈泡口徑比較小
所以你應該是E12口徑
其實ikea還是有再賣
你可能還要在詢問一下
因為現在賣的都是E14口徑
您好! 您是IKEA的員工嗎?
我後來有去燈飾行找到形狀不同,但可以使用的燈泡
http://blog.roodo.com/hsumolly/archives/2932751.html
不過我住台中,專程去而且問了兩次,還是買到不合用的燈泡,感覺真的很糟呢~自此之後,我就沒再去過IKEA啦。
謝謝您的熱心喔(^^)
hi hsumolly
我是買過它們的衣櫥柜感到失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