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麵包店的墨非定律


雖然我才去短短不到三個月,已經發現了有趣的定律~

麵包的量很少時生意常出奇的好,賣到不夠呢;可是麵包量多了,擺擺滿到放不下,那天的客人往往有點少,到我們六點下班時還剩很多的話,前輩都會有點在意,可是也沒辦法呀;我們的麵包是隔夜不賣的,賣不完的東西算作廢了,感覺是有點可惜

只要是服務業就會看見各式各樣的人,讓人深深體會到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的真理~我們每天都切試吃,老實說願意這樣做的老闆也就不會怕人家吃了,我也覺得我做的是這家店最好的一份工作,總是聽人家說"哇!好好吃喔~~"令人會心一笑...只是常覺得父母有沒有教小孩真的差很多,有的媽媽一進門就會告誡小孩子"通通不可以摸喔!"有的父母則是我們說他的小孩,不但不阻止還露出不以為然的臉色,天曉得如果我們告訴他,不好意思這些麵包別人的小孩摸過,你會不介意嗎?雖然不想嘲諷,我也會覺得有的當母親的真的很奇怪,或許是想"有買麵包就有權試吃吧",讓小孩子狂吃,其實我們一點也不在意切麵包,前輩是一位母親,我是一個阿姨,只是覺得縱容小孩子貪吃很難看!!願意提供試吃的老闆,我想他的本意是"經由這一口份量的試吃讓客人知道味道',大人貪心看了討厭可是不想說什麼,他畢竟是成年人了,小孩不懂事父母也不教,捨不得買給他吃讓他吃免錢的吃到飽,這種心態,我不能也不想理解>~<"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