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一日
去又回來了,窗外正下著大雨~
少女時代我曾經很嚮往台北這個城市,念的是設計科系,一年一度上台北看設計展;看過的很多文字,是以這城市為背景,所以總覺得這是個有很多故事的城市....或許那不是我的故事吧~前一份工作曾經去台北出差一週,因為是即將開幕的百貨公司,我們去另一家勉強可稱之為姐妹店的百貨公司見習,事實上大家都才剛進那家公司,彼此都不太熟,大規模的去見習,也有種表面文章的味道,結果是逛遍人家樓面順便遊走台北各大百貨公司,這樣一週!還正巧那一年無論是家人或朋友都沒有人待在台北,下班的時間有的同事會去找朋友敘舊,我還是只有逛街或是在飯店看電視,無聊又寂寞~那份憧憬完全消失殆盡
不過呢,偶爾還是會去這個城市,吃吃東西,逛逛不同的街,拜訪朋友或是一場展覽....這次剛好就一個人,安靜的搭車,去IKEA,在誠品信義店買到很滿意的文具還遇到會員8折的大優惠,跟堂妹在微風廣場吃了不怎麼好吃的蛋包飯,買了DEAN &DELUKA的麵包....回台中的車程一路有雨,連高速公路的風景都看不清,結果完全睡不著,帶去的小說看完只好把IKEA的目錄拿起來閱讀,開著小燈又窸窸窣窣的,希望我前座的人不要恨我~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8 則留言:
用了兩天的時間把你所有的文章都看完ㄌ
感想是
還真是有你的味道勒
^^
原來你上台北了喔!一日遊 不會很趕嗎?
不過台北晚上就下起了超大雨 希望你沒碰上呢~
今天的台北 天氣很怪 悶悶的 熱熱的 還讓人蠻不舒服的呢~
還好後來下大雨時 你應該已經在車上了吧!!
倒是我後來遇上了那場大雨
但又不想去買雨傘
只好在下了公車時 去對面的診所借了雨傘
嘻嘻~~~~
總覺得一天的時間來回似乎趕了點
不過還好的是你想去的地方都有去到
下次找個我不用上課的日子再來吧!!
帶你去吃好吃的茶水灘~~~
少女時代很嚮往台北??
表示現在已經不嚮往了吧!!
倒是我~~~現在很嚮往台中呢!!
to 杏:
妳還真是有心呢~
保持連絡囉!(^^)
to renee:
每次還沒寫完就不知道要怎麼寫回應~
剛好去了一下,
改變生活步調吧(^^)
to 小米:
我覺得要帶行李更累呢,
我又是那種動輒大包小包的人,
如果要過夜的話,
現在想去有度假感覺的地方,
台北,還是一日吃喝看玩即可!
下次來台中玩吧!
哈哈
也是十粒肉丸啊~
dear Molly & 飛羊:
去IKEA就是為了要吃瑞典肉丸,買東西是順便的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