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有夠離譜的銀行
早上去幫老媽辦事,她就是得從這家銀行領錢存到那一家銀行去,領的OK,存的得到臺*銀行去,到那邊剛好11點,要等50幾號吧,慶幸著我帶了一本書,我常去興大那邊的郵局也常要等個40,50號,要辦事也沒關係,等到40分時我也焦躁了起來,為什麼一點效率都沒有?後來有個人大概認識主管,一副"我沒法等那麼久~"的態度,那個主管就說今天是1月16號,公務人員發放退休金的日子所以那麼多人,那叫小姐先幫妳辦吧....
其實去銀行辦事有認識還有回頭再來拿的,那倒是常見,真正激怒我的是,銀行早就知道今天有那麼多人要辦"退休金"的事,還不是突然擠兌喔,完全不在乎也不因應,是怎樣覺得退休的人就有時間整天等嗎?而且更可笑的是,這裡是臺*銀行,自己還不是公務員,你退休了就不會輪到爛銀行讓你枯等嗎?偌大一家銀行浩浩蕩蕩三十幾個櫃檯,只開個兩三個櫃檯,要做不做的,我等到12點,號碼牌的等候到80人,我原本得等的50幾還有10幾號,後面的人怕要等二個小時吧,還不知道有沒有中午辦事的人潮呢?
覺得頗憤怒,我要打工也沒空耗在這裡,就去站在等候區大聲的喊"誰要***號碼牌給你!這爛銀行我等不下去了!!"
我這個人從來都沒什麼政治立場,不過像這種公營銀行這麼爛,公務人員還坐擁高薪,要告訴我臺灣會更好???我真的覺得算了!!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4 則留言:
平常我也不是需要趕時間的人
但是要是碰上得等侯很久的時候
也是難免會心急氣燥...
不過公家機關的效率一直都不好
從以前到現在 好像都沒什麼變呢~
打工的你 好像蠻喜愛這份工作的呢~
其實...打工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選個喜歡店...做份part time的工作
時間不像上班族一樣緊湊 也不錯呢~
to renee:
真的人很多要等跟因為沒效率要等,
誰會分不出來呢?
就算沒時間壓力傻傻的等最後也會生氣呀!!
其實現在有工作做就不錯啦,
不過打工真的很單純,
付出勞力=獲得金錢,
只要好好的做完就很有成就感,
每天下班買喜歡的麵包回家我都很快樂,
(本來我就差不多每天去買)
這樣的心情久違了~~~
其實我一向討厭去國營銀行辦事
因為每次都要等好久好久哦!!
效率有夠差的啦!~!
以前的公司 常常要去華南和第一銀行辦事
如果不趕時間時 還可以偷摸魚一下
看個報紙 不過如果趕時間~~~
可就煩死了呢~~~
to 小米:
對了還有華南銀行,
我爸去都可以叫小姐幫他弄,
女兒去都要抽號碼牌等很久~
一次近三點去,
想說快三點半了可能很匆促,
完全不會,行員們非常悠閒的
把我關到四點....
真的是沒效率的令人生氣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