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無言

blog 013.jpg

抱著很大的希望去面試,結果真是令我哭笑不得,想要開發網路通路來販售的公司居然覺得只要搭在我的網拍上就可以了,賣掉再讓我抽成....那我還要拍照還要上傳還要管理還要付刊登費,更別說上網要錢電費也是錢,沒有品牌的東西賣不掉我得到是零;老闆覺得或許是我個人因素,問說難道沒有人可以做嗎?有誰想倒貼嗎?

其實也沒有很生氣,我覺得我要來誇獎我自己!因為我本來對網拍的瞭解也不多,撩落去就是做啦,我一定不是賺最多錢的,也不是最努力的,可是我有我的格調,拍照要能看,說明要清楚編排要漂亮,問題要回答,東西要馬上寄,包裝還要在標準之上~所以我有500多個正評(連意見都是讚美喔),老實說網拍這件事誰都可以做,可是不是誰都做的好--世上的事都是這樣吧
光是那個老闆說"妳不用瞭解我的商品,妳只要負責賣就好了~"我的心就涼了,賣吃的也要知道賣出的口味吧,賣用的自己不用過怎麼知道好不好用呢?雖然賣房子的人不可能每間房子都去住,
起碼也要做功課這間房子有什麼,買房子的人又需要什麼吧?

往好處想是那起碼不用在這裡上班,省卻溝通不良的痛苦啦???

6 則留言:

小米 提到...

真是奇怪的公司耶!!
那有公司依附著個人這回事啊!!
其實我覺得網拍的工作也不全然那麼簡單啦!!
因為要付出的時間超多的
必須要常常在電腦桌前
更何況公司的人講出不用瞭解商品
真的是太不專業了吧!!!
那有這回事啊!!
畢竟掛名的是你 萬一客人對產品有疑慮
是找你 又不是找那家公司~~~~

rubyplay 提到...

怎麼感覺上很像代理進口的直銷公司呢?
聽起來怪怪的說....

hsumolly 提到...

to 小米:

其實本土的中小企業就會這樣吧,
有願景卻不見得願意投資,
而且看好網路卻不瞭解,
這樣要賺錢也很難吧!?

想想這樣的公司如果用他們的資源
去經營他們的品牌,
雖然那是他們應該有的投資,
但如果業績沒動(網路也不是萬靈丹呀)
一定又會說是別人的錯吧!
所以算了也不可惜(**) 

hsumolly 提到...

to rubyplay:

是本土企業要轉型的啦
對網路並不瞭解,
有一點可惜,因為他們已經有些初步架構了,
不過也不關我的事啦~

小米 提到...

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耶!!
而且真的什麼樣型式的公司都有~~~~
像這種公司 面試就可感覺到不好 那倒還好
有些公司是要你進去待了之後
才瞭解公司的任何鳥事情
那就有點糟囉!!

hsumolly 提到...

to 小米:

人也是矛盾,
如果要去做一定會安慰自己大有可為,
既然沒的做,
也有點酸葡萄心理喔~
結論是:沒有100%完美的工作的啦(^^)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