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萍水相逢

blog 004.jpg

從認識郁子小姐開始,每年都會收到她寄來的年賀狀,今天終於收到她寄自日本的祝福,之前寫的都是一般問候的話,這次是以為我的日文一定進步了嗎?她寫道"看到妳寄來的[福]貼紙和小裝飾品就想起妳..."真開心,會認識她也真的是巧妙的緣份~

那年我要去日本玩時,從澳洲回國的客人朋友託我帶東西給她的朋友,就是郁子小姐,她已經聯絡好了,我想只是轉達應該也OK;到那裡行程中的一天就託家欣幫我打電話聯絡,本來以為隨便約個百貨公司門口轉交就可以走人,沒想到對方約在新宿的世紀凱悅飯店,我第一次去日本就是住那家飯店,相隔6年我是記得那裡離新宿車站只要10~15分,沒有迷路的話.....
第二天我中午就先到新宿車站南口的高島屋逛到時間差不多再往西口走去,一點也不奇怪的是我果然迷路了,我一向自翔記憶力很好但方向感很差,但走到附近倒馬上有了親切感,的確是世紀凱悅沒錯,不過我到的方向跟我以為的方向完全是兩頭呢,果然傻瓜運氣好;一進飯店我覺的頭髮被風吹的好狼狽,埋頭整理的時候她們夫婦就來問我"是不是Vicky的朋友?"我看起來就不像日本人吧!?
本來轉達東西就想閃了,我不習慣和陌生人交際,又是言語不通的日本人,可是郁子小姐很堅持,就只好讓人招待啦~她問我餓不餓?餓倒是不會只是寒風中趕路非常的渴,於是就直接在飯店大廳旁喝茶,像這樣坐在高級飯店跟人家閒話家常,周圍全是外國人,MENU上的蛋糕都是千円起跳,在我來說還真是第一遭;郁子小姐非常的親切爽朗,雖然我聽說她是教穿和服的老師,家欣跟她通電話時也說,講話聽起來就是老師,我們用英文和日文交雜著交談,她先生一旁微笑傾聽,感覺就像尋常朋友般~
而且語言真是件微妙的事,我其實並不瞭解她說的每一句話,但我還是知道她在說什麼~跟我家客人的認識經過,問我的包包是不是エルメス的?她也有同款的小的,都在二子玉川的高島屋看東西,還畫路線圖告訴我怎麼搭地鐵去;問我昨天電話中的朋友怎麼沒有一起來?我說她要打工,那真的點可惜,不過她還是準備了給家欣的禮物....
我從來不知道跟外國人聊天也能這麼愉快一見如故呢,我要離開時她們又問我知不知道如何回去?看我迷迷糊糊的樣子,去程我胡亂找到的,回程從飯店正門我就知道該怎麼走到新宿車站了,他們又專程去詢問飯店人員,原來有免費的接泊巴士啊,臨別前郁子小姐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至今猶能感受那份溫暖,那種在異地與人相知的微妙感受,始終在心中盤桓呢!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