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珍珠奶茶的滋味
跟待在國外五年的朋友約吃飯,她說越台越好,可是也要能坐下來好好說話,我一下只想到春水堂,還點了中杯的珍珠奶茶,結果人家要請客,每次讓年紀比自己小的人付錢總覺不好意思,可是也真的很開心~
記得第一次喝到春水堂的珍珠奶茶是專一升專二的暑假,學校附近的太平路開了一家春水堂,(那時好像叫陽羨?不知道誰被誰統一了?)遇到漂亮和氣的學姐在那裡打工,會幫我們打折,當初是小杯35,中杯70,大杯105大家都笑說好像喝金魚缸~不過我覺得那時候連路邊的珍珠奶茶也都好喝啊,學生時代倒是蠻常去吃冰的,喝飲料是這些年才普遍了的,總之,一個時代的沒落也是另一個時代的興起
但是,現在我喝的飲料都是綠茶類,除了春水堂我幾乎不喝別家的珍珠奶茶,太多地雷了,難喝的珍珠奶茶又比難喝的綠茶難處理,倒掉粉圓要怎麼辦?50嵐剛開始時,珍珠奶茶還頗有古風,多了一個選擇,不過都是這樣,生意好似乎就換了便宜的原料,我也不喝了
還有麥瑋超推薦的鮮奶茶,她說好濃好好喝喔,講究的店家還會強調是林鳳營鮮乳,那是對喜歡牛奶的人,我喝過只覺奶腥味真重....
剛出社會在[青春帝國]上班,那家百貨公司乏善可陳,但地下室一家咖啡廳的珍珠奶茶很好喝,我的壞毛病,喜歡的東西就會一直吃到我不想吃,天天去買到人家都認識我了~據說他們調製奶水的比例跟別家不同,獨門配方當然也不會告訴我,自那之後,就沒再喝過那樣的珍珠奶茶了...
誰知道呢?時間如果能倒流,或是同樣的店一直開會變好還是變壞呢?我覺得回憶對人是仁慈的,通常會留在腦海中的,都是好事...忘記不快樂的,忘記眼淚,珍珠奶茶的味道始終甜美!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8 則留言: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去台中春水堂的時候
俗敏帶我去喝的珍珠奶茶~~~~超讚的
只是在台北的分店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果真和發源地還是有差的
之後再也喝不到那麼好的珍珠奶茶了
直到天仁茗茶的出現~~~
現在的我也無法接受其他的珍珠奶茶
情有獨忠於天仁茗茶
あれ?看到小米的名字卻沒看到內容?
to 小米:
我打了上一段才出現妳的回應??
台北的我沒喝過,只知道比較貴,
所以大家回台中都狂喝~
天仁茗茶也蠻好喝的,可是好少間,
不像台中那樣到處都買的到飲料,
還是因為我路不熟?
學生時代我在哈帝漢堡打工,
那時是屬於天仁集團的,
茶葉當然全是天仁供應的,
我們也都覺得好好喝喔(^^)
請問樓上的
哈帝漢堡那時的代表人物
是不是戴著皇冠有披風的王子呢
我已經忘光光了!
to 台中人:
是啊,那時在中正路上,
一邊是戴皇冠的哈帝小王子,
對面是感覺很紅髮安妮的溫娣漢堡,
速食店的勢力很龐大呢(^^)
我是麥瑋~ 你是哪位啊? 格子屋的老闆嗎? 哈哈哈~
to 麥瑋:
妳終於出現了~~回台中了嗎?
芒果和tt還好嗎?
哈哈~ 我還在台北鬼混喔 換工作了呢
弄丟了你的MSN
昨天剛裝好家裡的網路
請再跟我聯絡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