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Where's all the flowers gone?

格子21 293.jpg

星期五晚上,家裏附近市場的鹽酥雞生意特好,雖然攤位沒有名字,很久以前我們就說它是第一好吃的鹽酥雞~我們包括桂華和欣儀,我的兩個乾妹,在年少時代會專程跑來吃的口味!
這個市場也是我小學的學區,排路隊回家的時代,是那時小孩子比較多嗎?總是常看到熟識的面孔,某家西藥房的女兒是小學三年級的同學,妹妹的同學住在哪一條巷子裏,看到一家家具行的招牌從左搬到右,我就也知道我小學四年級班長的家從這裡搬到那裡了;那些熟悉的物事不曾改變,人卻不知到哪裡去了?即使我在這家小學開至今的鹽酥雞買東西,從來也沒遇到過半個小學同學...
或許像我的哥哥,大學在台北讀,之後即出國就業,這裡只是偶爾回來的老家?
或許像我的妹妹,結婚之後搬遷他處,活動地點在台中另外一頭?
或是像我弟,他不吃鹽酥雞這種東西了??

偶爾偶爾,去買鹽酥雞的時候會想起,大家都到哪裡去了呢~?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