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帶小孩


因為我媽去參加慈濟的活動,說好今天幫她帶小孩~
平常也常跟小鐙混在一起,但要帶一天讓他正常作息的話必得恩威並施;其實要餵他吃飯我是讓他看了電視比較省事,可是這樣的話要關電視他就會哭哭抗議,絕對不能心軟或怕麻煩繼續看,只要不躺下來他不可能自動睡著的,這時他就要找阿媽了,他一向是跟我媽摟在一起臉貼臉睡的...阿姨跟他談條件要聽[兩隻老虎],聽音樂可以要躺著聽,他說要坐在沙發聽.我說那要關掉,好!他妥協了,躺著一邊聽一邊拍他的背,三分鐘就睡着了~
至少有二'三個小時清靜
不過要讓他睡是小朋友真的很重眠,如果他沒睡一直玩到最後又會暴躁易怒很難伺候,根本是自找麻煩;所以他睡了我才躡手躡腳吃午餐,看無聲電視;中間短暫醒來的話只要哄一哄拍他的背就可以再睡,但如果讓他找不到人哭醒的話就沒法再睡了,睡不夠的話一樣糟,所以即使小孩在睡也得有大人在旁...
這樣寫著我自己都覺像什麼"猛獸飼養手冊"般,這是養了兩個baby~幼兒一直線的家庭心得

等他三點多醒來,帶他去辦我的事,去郵局,買點心給他吃,去公園玩,等他媽媽買晚餐回來養我們,這樣一天!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