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散心到內灣

拍賣 603.jpg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感覺需要解脫,太遠的地方也去不了;剛巧在路上遇到許久不見的湘雲,她到新竹念書也第二年了,還沒去"打擾"過她,就去風城走走囉!
去內灣的那天有著濕濕冷冷的細雨,因為火車時刻表標示的很含糊,我們搭的那班車只到竹東又會回返新竹,然後又要再從新竹出發這次才會到內灣,所以就在竹東小鎮踅了半小時,真的是小小的地方,如果不是要等火車,恐怕不會在地圖座標上發現它的存在~火車復返,我在往內灣的路程中盹著了,醒來已到山城
其實在台灣現在有很多地方在尋找及塑造自己的觀光價值,然後觀光客就會不辭千里前來探訪;我在寫明信片時聽見店主在向組團而來的學生們訴說小鎮再造的經過,言語中頗有一份自得,自己生長的地方是怎麼樣都好,而這種好可以再向他人訴說,那是好上加好;觀光客帶來的經濟利益可以讓小鎮重生自己受惠,更是好的不能再好了!
回程的火車上換我神采奕奕的觀看風景而且這次是一路回到新竹,去大自然裏將養性靈,然後覺得自己終究屬於城市,我想做的事情還有那麼多~~

2 則留言:

小米 提到...

其實新竹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尤其越往山裡走 驚奇可是越多的~~~

人家說台灣是個寶島
以前不覺得 可是現在越來越覺得是如此的
因為不斷地有人發掘出好玩有趣的地方及玩法
台灣未來也是個觀光導向的國家
所以當然要不斷地發現自己所在地的價值囉!!

hsumolly 提到...

to 小米: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
政府前10年發展的都是觀光農場,
現在則著重於觀光工廠,
再過幾年,妳就會發現有許多產業
是可以瞭解做法順便買東西回去的,
我妹非常期待呢(^^)

關愛的眼神